感染数直奔46万 特朗普吹嘘美国检测能力最强 称别的国家羡慕美国

图为特朗普。

全球新冠病毒感染已突破158万,美国疫情持续蔓延,感染数直奔46万,截至目前已有超过45.8万人确诊和1.6万人死亡。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新闻发布会上继续吹嘘美国的检测能力,并称其他国家正在羡慕美国。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4月9日,特朗普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今天要告诉你们,我们在整个美国已经完成了200万人次检测,这些检测高度复杂且高度准确。”

图为美国医生在街头采集样本。

特朗普进一步吹嘘道:“其他国家正在羡慕我们正在做的事情,现在,我们的检测操作已成为无处不在的最先进、最好的检测。”

然而,特朗普表示,随着美国人重返工作岗位,将不会对所有美国人进行大规模的新冠病毒检测。

图为美国一名新冠病毒患者不幸去世。

“没有必要这样做。我们都想进行检测,这的确是一件好事。但是你需要吗?我认为不需要。我们现在谈论的是3.25亿人,这是不可能发生的。其他国家也是这样做的,都不会对所有国民进行检测,而且他们的能力也非常有限,我们可能会成为所有国家的领头羊,”特朗普说。

图为美国医护人员在街头采集咽拭子。

尽管他否认会对全国人民进行检测,但特朗普暗示,将在美国某些地区进行大规模试验。 疫情爆发以来,特朗普一直吹嘘美国的检测手段最先进,检测能力最强,但却与各州州长及各地医护人员反映的检测匮乏现状形成了鲜明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