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0日起铁路调图 贵阳北站动车新增7趟减少4趟

4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执行今年第二季度列车运行图,贵阳北站新增3.5对(往返共7趟)动车组列车,其中包括3趟黔川渝省际高铁环线城际高速动车;同时减少(停运)2对(往返共4趟)动车。
图片
本次调图后,新增的3.5对动车为:成都东-成都东0.5对、重庆西-重庆西0.5对、贵阳北-贵阳北0.5对、贵阳北-重庆西0.5对、成都东-贵阳北0.5对、贵阳北-遵义1对;减少的是成都东-贵阳北2对。
其中,3趟省际环线动车是铁路部门充分发挥渝贵铁路、成渝高铁、成贵高铁3条高(快)铁干线连线成环的路网优势而开行的,实现了西南地区贵阳北、重庆西、成都东(南)几大高铁枢纽站在空间上的闭环联系;
将贵州、重庆、四川“两省一市”贵阳、重庆和成都三个省会城市,以及沿线遵义、綦江、永川、荣昌、内江、资阳、眉山、乐山、宜宾、毕节等区域中心城市紧密串联;
旨在提升黔、川、渝城市群间的旅客出行体验,密切“两省一市”城市交通连接,促进各地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列车全程运行约1300公里,历时8小时左右。
图片
为确保“4·10”调图顺利进行,贵阳火车站及其管辖的贵阳北、贵阳东、龙洞堡等多个车站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卡控措施和现场作业盯控,提前组织职工学习掌握新图变化,制定和完善应急处置预案。
进一步加强客流预警预测,提前做好高峰时段人员加岗安排,在进出站口、天桥、地道、站台等重点区域安排专人防护引导;全力保障自助售取票机、电梯、空调等客运设施设备保持良好的运行状态,加强设备巡检频率,加大维护检修力度,为广大旅客营造“安全、便捷、顺畅”出行环境。
贵阳各大火车站在配合地方政府做好旅客测温的基础上,严格落实扫码、消毒、通风等疫情防控程序,采取禁售无座车、隔座售票、分散侯乘措施,保障旅客出行健康。
针对“4·10”调图,铁路部门发布两项温馨提示:
1.眼下仍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请旅客们尽量采取互联网、电话等方式预订车票,并提前1小时到站乘车,以免耽误行程。
2.目前贵州高铁除贵开铁路外,贵广、沪昆、渝贵、成贵、铜玉等高铁全部实行了电子客票。除贵开铁路洛湾三江、百宜、南江、开阳等几站外,贵阳北站、贵阳东站、龙洞堡站开往各方向的高铁列车,均可持二代居民身份证或外国人永久居留证、港澳居民居住证、台湾居民居住证等4种有效证件,直接刷证进站、检票、乘车和出站。
链接:列车加开和停运情况
一、加开7趟动车
1.成都东——成都东C6017/8次,4月10日开行,贵阳北12:01到,12:26开。
2.贵阳北——贵阳北C6012/1次,4月11日开行,贵阳北10:50开,当日18:42抵达贵阳北。
3.重庆西——重庆西C6014/5/6次,4月12日开行,贵阳北16:01到,16:22开。
4.成都东——贵阳北C6005次,贵阳北21:11到。
5.贵阳北——重庆西D8556次,贵阳北8:00开。
6.贵阳北——遵义D8584次,贵阳北21:25开。
7.遵义——贵阳北D8583次,贵阳北23:19到。
二、停运4趟动车
1.成都东——贵阳北G8691次。
2.贵阳北——成都东G8692次。
3.成都东——贵阳北G8693次。
4.贵阳北——成都东G8694次。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曾秦
编辑:赵子滟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