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250条背街小巷提升改造名单确定

今日关注
4月9日,记者从贵阳市背街小巷环境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我市今年将对7个区域的250条背街小巷进行环境综合治理,目前,这250条背街小巷的名单已确定。
图片
250条背街小巷名单
云岩区50条背街小巷——
市西河街道办事处:浣纱巷、琼花巷、市西巷;
盐务街道办事处:扁井巷、市北巷、金仓路、吉祥路及延伸段;
金关街道办事处:草坝路、草黄路;
毓秀路街道办事处:河东路、河西路、成都路、北新区路(中环段);
黔灵东路街道办事处:环山巷、巫峰路、筑东巷;
渔安街道办事处:渔安新城A组团道路、渔安新城B组团道路、渔安新城D组团道路、渔安新城F组团道路、渔安新城G组团道路、求知路;
水东路街道办事处:友邻路;
八鸽岩街道办事处:北新区路42号、北新区路98号;
三桥路街道办事处:黄花街、苹果园路、万科步行街、中坝路99号横街;
威清门街道办事处:山林路、延安巷;
头桥街道办事处:金阳街18号、浣纱路47、49号院落门口路段、金顶山59、60栋院落门口路段、湾子巷、枣山巷;
普陀路街道办事处:友谊路230号小区入口处、坪子巷;
大营路街道办事处:中天花园1号路、中天花园2号路、化工路、登高路;
马王街道办事处:迎宾大道;
杨惠街道办事处:万科城周边道路、杨惠保障房周边道路
文昌阁街道办事处:圆通街、省府北街、金融巷、文笔街、栖霞路(阳明祠门口道路)。
图片
南明区50条背街小巷——
遵义路街道办事处:清新巷、城建巷、茶城支巷、十四中巷;
河滨街道办事处:花溪大道北段42号次巷、次南巷;
望城街道办事处:沙冲南路123号次巷、沙冲中路151号支巷、大理石巷;
二戈寨街道办事处:冬青巷、牡丹巷、白马井巷;
水口寺街道办事处:东坛巷、晒田巷1-30号;
湘雅街道办事处:春蚕巷、文雅巷;
太慈桥街道办事处:凤凰巷、十二中巷;
中曹司街道办事处:菊花洞巷、海光巷;
兴关路街道办事处:中试巷、南厂小街、营盘路袜厂小街、兴关南巷;
西湖路街道办事处:南明东路、南明南路、贵定路、南浦路、讲师团巷、观文巷、南明小学门口小巷;
中南街道办事处:文昌南路万东桥匝道、南横街、林家巷、会文巷、曹状元街21号次巷;
油榨街道办事处:南浦巷、冶金巷、冶金路、南浦路;
沙冲路街道办事处:朝阳巷、军体校;
新华路街道办事处:石岭街、兴隆东巷、兴隆西巷、纪念塔巷、新华巷、电力巷、翠微巷、米市巷。
图片
观山湖区30条背街小巷——
金阳街道办事处:碧海第一街、康乃馨路(碧海南路至诚信南路)、梨园路(碧海南路至金阳大道)、碧海红街一号路、桃林路、龙海路(诚信路至碧海南路)、康乃馨路(万寿竹路至碧波路);
世纪城街道办事处:福州街北段、白龙洞路(龙泉苑街至金源街)、金源街北段、福兴路、珍珠泉街(金源街至石龙路)、龙耀路、龙瑞路、龙翔路、龙吉路、石龙路;
长岭街道办事处:会展六号路、会展七号路、会展四号路、会展五号路、永丰巷、高岭巷、止观巷、德润巷、文曲巷、通宝巷、银行南街、银行北街;
金华园街道办事处:石标路。
图片
乌当区30条背街小巷——
龙广路街道办事处:新都巷、红田路、幸福里小区二期入口、瑞华园小区入口;
新光路街道办事处:顺新路、顺海中路、粮校路、温泉路、龙广路1、大沙田入口;
新创路街道办事处:五福路、新红路、心怡巷、富康路、钟坡西路+1(三产一、二期中间路段)、白岩路(新创段)、沿山路;
高新街道办事处:白岩路(高新段)、新庄组(新庄组水泥口)、马陇坝组(香辣老素粉至马陇坝组9号)、燕山大道(新天三小旁路口至好又多超市)、白岩路+号(石厂坡坡脚至贵和便利店);
观溪路街道办事处:洪济+1号路(安居5、6号和生态局中间路段)、滨溪北路(安居5.6号至观溪桥桥头)、滨溪南路(育新桥桥下至民政局)、蓬山路(三角花园至乌当分局)、观溪路(区幼儿园至建材城)、洪济路(狮子桥至办事处活动中心)、北衙路+1(北衙路至翡翠湾)、计生巷。
图片
白云区30条背街小巷——
泉湖街道办事处:安全小区进出口巷、同心西路14栋入口巷、七彩湖路(彩云巷)、健康路、公交公司巷道、南湖东路85号小区侧门小路、长宁街7、9栋巷道、长宁街6、8栋巷道、香樟苑小区门口巷道、天林一期和一高之间小路、云翔山庄进口小路;
龚家寨街道办事处:和谐巷(铝兴社区大门口至松山小区围墙处)、和美巷(铝兴路57栋至松山小区围墙处)、和合大院(和合大院门口到青龙小区路口)、白云八小(八小门口到金西7栋路口)、宝石街禁毒广场至四方街至蓝宝石街、育苗巷14幼儿园至白沙关社区门口、文明街白沙关文明小区大门口至幼儿园、塔山北街龚北路豆米火锅店至塔山北街塔北三支路、悦禧路龚北52至龚北54栋;
云城街道办事处:社区医院到东升楼梯口、从聚华园到宏泰小区路段及宏泰小区、从一家快捷酒店到白云公园天桥口;
大山洞街道办事处:翰琳璟致与公安分局中间通道、凯维小区门前通道、陈家牛肉粉进新园小区通道、庆云巷1栋进区廉租房通道;
都拉营街道办事处:康宁路、教育路、文体路。
花溪区30条背街小巷——
阳光街道办事处:河滨路、迎春巷、黄金巷、望哨坡巷、花蕾巷、青青巷、疾控中心巷、台子角——
阳光街道办事处:河滨路、迎春巷、黄金巷、望哨坡巷、花蕾巷、青青巷、疾控中心巷、台子角、台子巷、花谷路、春风巷、大将路、鸡哈豆腐巷、镇幼巷、百步街;
清溪街道办事处:三五三七厂家属区巷路、桐木村山王庙路、桐木村南溪苑巷、云上杨柳塘路、阳光花园巷;
溪北办街道事处:园亭路、山山路、花小后巷、竹林老寨路、大吉林路;
贵筑街道办事处:洛平新城安置点、洛平新城路口至花桐北路路口、羊昌坝、金叶路水库坝上至天鹅李村路口、保利(花二小路口)至孟溪路。
贵阳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30条背街小巷——
黄河路街道办事处:西工家属区通道、淡水巷左段、淡水巷右段、星河巷、中海城市花园外巷、银桥通道、星河路延伸段、响水巷、响水巷西、麦兆巷、盘江路、浦江南路、黄河南路、清水江路法院路段;
平桥街道办事处:(明河东巷)漓江花园延伸段至明河东巷、(漓江路)漓江花园延伸段至漓江广场、丰河巷、青龙路、青龙路西巷、小屯路、中曹巷中曹北路、中曹巷校园周边、中兴街中兴巷、锦江路(锦江巷)、漓江路(漓江广场至兴隆桥);
小孟街道办事处:长坝新村、桐荫路(桐荫巷)、麦乃村进村路、金勺路(贵安大道辅道口至黔轻化工厂)、七中分校支路。
贵州
01
4月9日,记者从贵阳市疾控中心获悉,贵阳为期一个月的公共场所外环境监测和空气监测结束。截至目前,逾千份样本的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表明通过接触公共场所外环境而感染新冠肺炎的风险较低。
02
4月9日,记者获悉,贵州首个铁路口岸——贵阳改貌铁路口岸一期工程建设接近尾声,4月中旬全部完成,即将竣工验收。届时将按照国家一类口岸的铁路货运Ⅱ级口岸查验基础设施标准验收有关项目。
图片
03
4月9日,贵阳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在贵阳召开,会议通过了《贵阳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立法计划》,涉及加强城市开发建设、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立法。
04
记者从贵州省教育厅获悉,目前,我省 2020 年春季学期中小学教材已全部安全发放到位,涉及 9000 余所中小学校,670 余万中小学生,发放教材 5854 万余册。
05
近日,网传 " 贵阳十八中发布初一、初二年级学生返校的通知 ",为此,该学校郑重声明:该信息为不实信息。
具体声明如下
图片
06
贵阳拟新建三个加油站,规划地点位于白云区黑石头湿地公园北、北二环南、南明区后巢乡新寨路东侧大寨村民组和南明区花溪大道19号地块(四方河路口)。
07
预计今年贵州区域性暴雨洪水和干旱均重于常年,5~9月将发生7~10次区域性暴雨天气过程。为确保水库安全度汛,全省所有水库、水电站绝不允许擅自超汛限水位运行。
08
近期,贵州大数据产业的重点项目、相关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面复工。
图片
国内
01
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发文明确,全国性文体活动及跨省跨境旅游等暂不恢复。
02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方案,提出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后,应当继续隔离医学观察14天。
03
据国家卫健委消息,9日0时至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2例,其中38例为境外输入病例,4例为本土病例(广东3例,黑龙江1例);新增死亡病例1例(湖北1例);新增疑似病例3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内蒙古2例,上海1例)。
图片
04
教育部消息,综合考虑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两岸关系形势,决定暂停2020年大陆各地各学历层级毕业生赴台升读工作;对已在岛内高校就读并愿继续在台升读的陆生,可依自愿原则在岛内继续升读。
05
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日前在四川省西昌市就近期四川省森林火灾多发问题,约谈四川省、凉山州人民政府负责人。
06
4月至11月全国组织开展“扫黄打非·新风”集中行动,扫除文化垃圾,持续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助力各地复工复产复学。
07
武汉天河机场复航首日共保障11714人次旅客出行。
图片
08
全国铁路10日零时起实施第二季度列车运行图,一站直达、增强货运能力、恢复因疫情停开的列车是调图重点。
国际
01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发表声明,呼吁各国在当前新冠疫情肆虐的情况下支持世界卫生组织工作。
02
截至北京时间9日15时,210个国家和地区累计确诊1481668例,累计死亡88084例。
图片
03
欧盟委员会提议,将入境申根区有关国家的限制延长至5月15日,以进一步减缓疫情传播。
04
英国首相府发布声明说,首相约翰逊仍然在重症监护病房,他状况“持续取得稳步进展”。
05
沙特阿拉伯主导的多国联军宣布,将从当地时间4月9日开始在也门实行为期两周的单方面停火,以响应联合国有关停火应对新冠疫情的呼吁。
06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发表声明说,由于极端气候和新冠疫情等因素,430万津巴布韦民众面临严重的粮食短缺。
社会
01
国家发改委发文提出,将督促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下城市全面取消落户限制。
02
工信部近日推出线上“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服务,可准确证明查询人近14天的到访地,不需再另外查询证明。
图片
03
武汉雷神山医院最后一个普通病区9日关闭,最后一批援鄂医疗队员今日将撤离。
图片
04
“90后”医生陪新冠肺炎患者王欣一起看落日的照片曾温暖无数人。9日,87岁老人王欣康复出院。
图片
早视频
76天,从寒冬走到阳春,从萧瑟走到复苏。
重新开张的商场,烈火油烹的小龙虾,江面往来的轮渡……一个全新又熟悉的武汉开工啦。
总台央视记者 王涵 李炜 向林 金珠 张文 晶依 波涛 利霞 伟超 之昊 丽鹏 潘巍 魏轶 绍钧
图刊
图片
4月9日,贵州省第一、六、九批援鄂医疗队159名援鄂英雄在贵安新区多彩贵州酒店解除隔离后,贵州省援鄂医疗队第四批、中医队228名队员在北斗湾开元酒店也结束了为期14天的隔离休整期,平安地踏上了回家的路。当天,贵州省援鄂医疗队共有387名队员在贵安新区隔离酒店平安回家。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今日提示
今日提示
●过敏性鼻炎,一到春天就发作?查看小贴士
一到春天,很多人出现过敏性鼻炎。过敏性鼻炎预防的重点在于查找过敏原当然也要注意预防:
1.积极锻炼,增强体质。外出注意防寒保暖,避免接触过多化学物质、化妆品等。戒烟限酒,保证充足睡眠。
2.饮食宜清淡、均衡。多喝开水,多吃新鲜蔬果,少吃易诱发过敏的食物,慎食鱼、虾、蟹等海产品。避免过食生冷、高蛋白食物。
3.注意鼻腔卫生。可用生理盐水洗鼻,水蒸气熏鼻或用热毛巾湿敷鼻部,增强鼻部的抗病能力。
4.日常进行鼻部按摩。用双手食指在鼻梁两侧来回摩擦,每次3分钟,早晚各1次。
5.注意不要骤然进出冷热悬殊的环境。
今日话题
你小的时候胆子有多大?
来说说!
来源:贵阳日报、贵阳晚报、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新闻、中国新闻网、贵阳市教育融媒体中心
编辑:赵子滟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