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地基土质不达标,特斯拉柏林工厂建设或延期

记者 | 周纯粼
编辑 |
1
日前,据外媒报道,由于土壤问题,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需要修改地基,目前建设工作已经停滞。
上个月,特斯拉因担心疫情问题而召回在柏林工厂进行建设工作的美国员工。
当时有德国媒体报道称,这可能会影响到工厂的建设周期。
这家汽车制造商原计划本月开始建设第一栋厂房,并在7月21日之前竣工,准备投产。
但几周后,一段无人机视频显示,该项目的施工现场仍在进行土地施工,该项目位于柏林-奥斯特弗莱恩布林克工业园旁的一块300公顷的土地上。
还工厂的建设从最初就经历了一波三折。此前当地环保组织因“工期覆盖当地野生动物繁殖期而被要求停工”。最后在多轮协商下,特斯拉与当地各机构达成一致,加快初期伐木速度,以在动物繁殖期到来前完成该项工作。
眼下,尽管当地政府和特斯拉认为他们可以按时完工,但特斯拉又遇到了另一个可能导致项目延期的问题。
德国媒体PNN报道称,特斯拉发现,他们计划建造工厂地基处的土壤是沙质的,现在他们必须要寻找新的地基。
不仅如此,特斯拉必须在找到新的合适的地基地块后向当地政府更新他们的建设申请。
此前,勃兰登堡州环境部曾确认,此前对特斯拉铺设地基的申请批准将被搁置。 原因是特斯拉对工厂的审批申请进行了修改。 该公司现在打算用于地基的桩基 "不包括在2019年12月20日的特斯拉工厂建设审批申请中,"环境部表示。特斯拉目前已表示将 "提交变更后的文件"。
特斯拉将不得不再次走监管程序。“很明显,要举行公开听证会。"当地环境部称。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在德国柏林的超级工厂将生产 "电池、动力系统和Model 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