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加索尔计划伤愈后再打一年 梦想41岁时仍能参加奥运

淡出NBA一年多的老将保罗-加索尔接受采访,他透露自己眼下的计划是努力康复,再打一年,他希望明年能参加东京奥运会。
图片
因为左脚舟骨骨折,加索尔在去年5月份接受了手术,之后一直在养伤。本赛季,加索尔跟开拓者签约,本想在双枪身边发挥余热,但因为伤病他无法出战,最终开拓者选择将他裁员。之后,加索尔一直在养伤,他本来计划能赶上2020年东京奥运会,但现在因为新冠病毒疫情,奥运会确定推迟到明年,加索尔的计划有所改变。
“我目前就是把注意力都集中在左脚伤势的恢复上,”加索尔说,“在这次新冠病毒疫情侵袭前,我的计划是让伤病痊愈,好好康复,然后出战奥运会。”
“但现在,奥运会已经确定延期,明年才举办,所以当比赛恢复,我的脚伤已经恢复,那我会努力回到球场再打一年,这样明年夏天我便可以第5次参加奥运会了。”
大加索尔今年已经39岁,到7月份他将年满40岁。之前东京奥运会新的举办日期已经确定为2021年7月23日到8月8日,到那时加索尔已经41岁。
从加索尔近期的言论看,他知道因为年龄和伤病自己的职业生涯已经所剩无几,他当然希望伤愈后能够再打一年NBA,但他也不排斥回到西班牙国内联赛,重返巴塞罗那男篮。无论加索尔去哪支球队,他的终极目标是打一个赛季调整状态然后参加奥运会。
加索尔曾经参加过2004年雅典奥运、2008年北京奥运、2012年伦敦奥运以及2016年里约奥运,他拿过2枚银牌和1枚铜牌。对加索尔而言,能够用一枚奥运奖牌结束自己的篮球生涯再完美不过。所以,虽然加索尔左脚受伤后几次动过退役的念头,但他还是坚持了下来,只为能第5次登上奥运会的舞台。
加索尔是2001年的探花秀,生涯先后在灰熊、湖人、公牛、马刺、雄鹿和开拓者效力,常规赛生涯场均17分外加9.2个篮板、3.2次助攻。加索尔生涯6次入选全明星,4次进入最佳阵容,帮助湖人2次夺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