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评各时代前五巨星:唯有勾乔詹划时代,10年代杜少不如库里

图片
NBA历史长河中出现了很多巨星,迈克尔-乔丹被誉为NBA历史第一巨星,他是在1984年选秀进入联盟,他活跃于80年代-90年代,如今有很多媒体喜欢用时代来评价一个球星的统治力,比如乔丹就是1990年代最强球星,初步来说1960年代、1970年代、1980年代、1990年代、2000年代、2010年代都有很多巨星出现,那这些巨星若要按照年代排前五该如何排?近日,美国媒体sports kingdom97评选了从60-10年代各位置前五巨星,大家一起来看看,顺便分析一下有哪些巨大的争议。
图片
1960年代:1.比尔-拉塞尔、2.威尔特-张伯伦、3.奥斯卡-罗伯特森、4.杰里-维特斯、5.埃尔金-贝勒
1970年代:1.贾巴尔、2.哈弗里切克、3.弗雷泽、4.阿奇博尔德、5.埃尔文-海耶斯
1980年代:1.埃尔文-约翰逊、2.拉里-伯德、3.摩西-马龙、4.迈克尔-乔丹、5.贾巴尔
1990年代:1.迈克尔-乔丹、2.奥拉朱旺、3.卡尔-马龙、4.大卫-罗宾逊、5.查尔斯-巴克利
2000年代:1.科比-布莱恩特、2.沙奎尔-奥尼尔、3.蒂姆-邓肯、4.小皇帝、5.凯文-加内特
2010年代:1.勒布朗-詹姆斯、2.斯蒂芬-库里、3.凯文-杜兰特、4.科怀-莱昂纳德、5.大胡子
大家应该能清晰的看到只有三个人是真正意义上划时代的巨星——贾巴尔(70-80),乔丹(80-90),詹姆斯(00-10),而且这三人都当选过一个年代的NO.1,乔詹勾太厉害了!那有哪些争议呢?太久远的我们就不深究了。
图片
卡尔-马龙真的应该排在1990年代第三吗?卡尔-马龙虽然有两个常规赛MVP,但他的两个MVP中有一个存在巨大争议,而且他职业生涯无冠,除此之外卡尔-马龙生涯季后赛的表现几乎都逊于常规赛,这说明他不是一个大心脏巨星。大卫-罗宾逊生涯有两次总冠军+1MVP,拿下过得分王+篮板王+盖帽王+DPOY,常年都是一阵+一防的选手,他在防守端的能力远逊卡尔-马龙,我觉得马龙没理由力压上将。
图片
凯文-加内特在2000年代进入了前五,这里诺维斯基的球迷应该会存在不满,因为诺天王职业生涯有1MVP+1冠+1FMVP,2011年总决赛面对热火三巨头,天王力挽狂澜完成了“一冠封神”,而加内特生涯并没有FMVP,而且他是三巨头合体夺冠,在这个点上KG无法跟天王相比,很多天王的球迷会觉得天王盖进入2000年前五。除此之外科比排在奥尼尔之前也有鲨鱼的球迷会不认可,因为奥尼尔三连冠期间统治力实在是太强,大家应该考虑到科比对篮球的其他贡献,我觉得排第一没有什么问题。
图片
2010年代詹姆斯排第一毫无争议,斯蒂芬-库里排在第二压制杜兰特的争议就大了,库里有两个MVP,但五次总决赛都没有FMVP,加之在15-16赛季库里全票MVP,总决赛被骑士1-3逆转,这个点成为库里生涯最大污点,乔丹也因为这个点觉得库里不是名人堂球员,而杜兰特有1MVP,在勇士拿下两个FMVP,连庄FMVP对历史地位的提升很大,所以库里没理由压制杜兰特啊,而且NBA几乎所有球员都觉得杜兰特是仅次于詹姆斯的球员,不会觉得杜兰特比库里差。
文/颜小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