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辞职声势浩大,西班牙首相却拉来剑桥给自己“打最高分”

【搜索下载华舆APP,浏览世界各个国家媒体的新闻资讯,且无需翻译】

华舆讯 据欧洲时报“西闻”报道截至4月9日14时,西班牙共确诊152446例新冠肺炎病例,其中15238例死亡,52165例治愈。疫情覆盖西班牙17个自治区和2个海外自治市:马德里43877例、加泰罗尼亚31043例、卡斯蒂利亚-拉曼查12489例、卡斯蒂利亚-莱昂10518例、巴斯克9806例、安达卢西亚9216例、瓦伦西亚7964例、加利西亚6785例、阿拉贡3685例、纳瓦拉3575例、拉里奥哈3026例、埃斯特雷马杜拉2273例、加那利群岛1834例、阿斯图里亚斯1737例、坎塔布里亚1619例、巴利阿里群岛1448例、穆尔西亚1356例、梅利利亚93例、休达84例。

欧洲时报新冠病毒疫情实时追踪数据统计图,数据截止至4月9日14时。(图片来源:欧洲时报制图)

油管发起“政府辞职”运动

关于“政府辞职”运动的宣传海报。(图片来源:《国家报》网站截图)

4月8日19时,油管(Youtube)上发起了“政府辞职”(GobiernoDimisión)运动,谴责社工党和我们能党的联合政府应对新冠危机的无能,当天点击量超40万。截至4月9日,“政府辞职”频道已经有近26万订阅者。宣传海报上表示,“这是史上第一次网上大游行”,订阅该频道,可以在政府欺骗民众的时候了解事实真相。宣传视频中,还出现了“坟墓不说话,那就让我们说”(las tumbas no hablan,hablemos nosotros)等口号。

《机密报》报道,呼声党主席Santiago Abascal也加入了此次行动,还称之为“让人叹为观止的爱国行为”。而社工党虽然没有提及此次抗议活动,但在同一时间发文表示:“真正的敌人不是桑切斯领导的政府,而是病毒。”

西班牙获最高严控疫情分

讽刺的是,在西政府备受民众质疑的同时,桑切斯今日却指出,在牛津大学给所有西方国家的抗疫评分中,西班牙在防控疫情严格程度上的分数是最高的,拿到90分(满分100分)。

桑切斯讲话。(图片来源:《国家报》推特)

西班牙百人欲袭击警察

SER电台报道,西班牙国家警察8日在Algeciras拘捕了三名嫌犯,他们是一个WhatsApp群组的成员,这个有约100名成员的群组,计划袭击警察。他们曾向警方打电话谎报盗窃案,目的是趁机攻击国家警察。在他们的聊天记录中,详细描述了要如何聚集、使用设置路障等手段袭击警察。

报道称,这个群组里的部分人来自Algeciras当地一个毒贩聚集的街区,那里很多居民都靠零售贩毒为生,主要是大麻。但疫情期间受禁令影响,这些毒贩无法出门“做生意”。

疫情或导致毒品冲突

SER电台报道,欧洲刑警组织(Europol)在4月份的最新报告中警告称,新冠疫情将严重打击毒品贩运的结构和能力,面对毒品的短缺以及各国采取的社会人员流动的限制,毒品供应商和分销商之间会产生严重的冲突。

报告说:“供应短缺有可能转化为群体之间的敌对,供应商和分销商之间与毒品有关的暴力事件很可能增加。”在欧洲,因为“毒品生产供应和基本化学品短缺”,毒品将减少,敌对的毒贩集团之间有组织的对抗可能会发生。

机器人上阵检测新冠

《机密报》报道,西班牙目前的新冠确诊患者中约有14%为医护人员,这一比例比其他国家都高。为了降低这一比例,受感染的医护人员在PCR检测呈阳性前,不应该返回岗位。卫生部正在重新审视之前提出的关于让医护人员出现症状7天后返岗的建议。

与此同时,其他的手段也应运而生,卡洛斯三世健康研究所(ISCIII)、马德里La Paz医院、巴塞罗那Vall d'Hebron医院,已经开始使用机器人分析检测样本,目前的处理能力为每天2400个样本。

加泰叫停陆军建设医院

《国家报》报道,由Quim Torra主席领导的加泰罗尼亚自治区政府已经叫停了位于Sabadel和Sant Andreu de la Barca的两家战地医院的建设。这两家医院都是由西班牙陆军和国民警卫队负责搭建。巴塞罗那市长对此表示遗憾,而加泰卫生部长Alba Vergès 8日在议会表示加泰政府没有拒绝任何人的帮助,这么做是出于“技术原因”。

报道称,3月18日,加泰内政部长Miquel Buch曾拒绝西班牙陆军对加泰罗尼亚当地政府的帮助。他曾说:“这完全没有必要。当然可以在西班牙的其他领土上部署军队,但是在加泰罗尼亚,我们不需要它。”随着疫情进一步扩散,加泰政府的态度180度大转弯,并最终请求西班牙军事紧急部队(UME)的帮助,来对养老院和其他设施进行消毒。但是,现在当地政府又叫停了两家战地医院的建设。

欧洲全面推广口罩

欧洲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ECDC)8日提出了一份报告,建议全民戴口罩,以减少无症状或轻症感染者传染的风险。

该文件改变了新冠预防措施,在此之前,口罩仅被推荐给医护人员使用,而现在由于无症状感染者的风险,全体民主都应该戴口罩。该报告指出:“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在症状发作前和感染初期出现轻度症状或无症状的人可能会促进新冠病毒的传播。”

世卫组织依旧对口罩表示怀疑,世卫组织发言人Tarik Jasarevic在几天前重申:“健康的人不需要使用口罩。”他表示,口罩会给戴口罩的人以错误的安全感,使他们忘记其他必要的预防措施。

新冠病毒疫情欧洲实时追踪图,时间截至4月9日12时。(图片来源:欧洲时报制图)

(原标题:“政府辞职”声势浩大!百人密谋袭警!毒品冲突加剧!板鸭获疫情严控最高分!)

来源: 西闻

安卓用户,可在各应用商店搜索下载“华舆”APP,浏览世界各个国家媒体的新闻资讯,且无需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