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媒体头条速览:“新冠病毒是看不见的野兽”

本文为国际媒体头条速览第392期,独家供稿腾讯平台,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CNN:沙特及其盟友历史性地同意每天减产1000万桶
图片
今天的国际新闻速览,从OPEC历史性减产说起吧。
沙特主持召开的欧佩克+会议在北京时间4月10日凌晨结束。会议已达成初步减产意向,减产协议有效期为两年,后续减产计划将逐步实施。
根据会议达成的意向,首阶段减产自2020年5月1日起,减产1000万桶/日,为期两个月;自2020年7月起减产800万桶/日至12月;自2021年1月起减产600万桶/日至2022年4月。
美国CNBC形容这一减产幅度是“历史性的”,报道援引路透社的说法称,沙特主导的这一减产意向当然不能代表非OPEC国家,但会议同时也呼吁,非OPEC产油国,比如美国也可以每天减产500万桶石油。
减产的背景自然与新冠肺炎疫情有关。CNBC援引OPEC秘书长穆罕默德·巴金多在会议上的说:“ COVID-19(新冠肺炎病毒)是一种看不见的野兽,似乎正在影响其前进路上的一切。” 他补充说:“自我们上次于3月6日开会以来,对于石油市场,它已经完全颠覆了市场供求基本面。”
BBC:“1930年代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
图片
比石油减产更直观的,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干事格奥尔基耶娃的警告。此前,她已经多次就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影响发出过警告。BBC说,她9日最新的警告是说,新冠肺炎病毒大流行会对今年经济全球增长带来“极其负面”影响,世界将因此面临自1930年代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经济危机,而在2021年,全球经济才有可能出现部分复苏。
文章提到,如今世界多国因疫情采取的封锁措施导致许多工厂企业停工停产。据本周早些时候一份联合国报告的统计,全球33亿劳动力中81%的人所就职的工厂或企业已经全部或部分停工停产。
格奥尔基耶娃还说,“这场危机的深度和持续性仍然难以确定,但有一件事已经十分清晰,2020年全球经济将急剧负增长,就像你们将会在IFM下周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中所描述的一样”。她还表示,“事实上,我们预测这将是大萧条时代以来最严重的经济后果。短短3个月前,我们还曾预测全球超过160个会员国2020年将出现人均国民收入正增长,但今天,这个数据被彻底颠覆,我们如今预测,全球超过170个国家今年将会出现人均国民收入负增长。”
CNN:美国新的模型预测显示,因病毒死亡人数会比预期少
图片
CNN头条是一个美国的好消息:白宫周三公布的最新模型显示,美国新冠肺炎病毒死亡人数将下降至6万人(在今年8月前)。而此前一天的模型预测,这一数据为8.2万人。目前,美国死亡病例总数已超过1.4万人。
CNN的头条实际上是各种病毒消息的汇总。其中最新的一则是说,NBA传奇巨星“魔术师”约翰逊在接受CNN采访时呼吁,不同种族能够平等地得到医疗资源。他表示,非洲裔美国人在医疗资源问题上已经面临很多问题,美国在这一点上必须做得更好。约翰逊本身是艾滋病病毒携带者,他在采访中说,HIV病毒流行和如今新冠肺炎病毒流行有相似的地方,比如美国黑人和少数族裔都缺乏检测的机会,也都缺乏足够准确的信息。
图片
约翰逊接受CNN采访
共同社:京都府要求被列为紧急事态地区
图片
共同社快讯称,日本京都府知事西胁隆俊10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将要求中央政府把京都府列为基于新型冠状病毒特别措施法发布的紧急事态宣言的对象地区。
韩联社:单日新增确诊病例50天来首次跌破30例,大邱无新增确诊病例
图片
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0日通报,截至当天0时,韩国较前一天0时新增27例感染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0450例。这是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自2月20日以来时隔50天首次跌破30例。
韩联社说,新增的27例中,15例来自首都圈,分别是首尔市5例、京畿道9例、仁川市1例。此外,庆尚北道7例、釜山市1例,在机场入境检疫过程中确诊4例。大邱市自2月18日以来时隔52天新增病例归零。
韩联社称,截至发稿,累计死亡病例208例,较前日增加4例。累计治愈并解除隔离病例共7117例,较前日增加144例。韩联社消息,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0日通报,截至当天0时,韩国较前一天0时新增27例感染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0450例。这是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自2月20日以来时隔50天首次跌破30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