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称并未放弃造车,B2B业务只是新增板块

编者按:本文来自36氪「未来汽车日报」(微信公众号ID:auto-time),作者:王妍。
作者 | 王妍
编辑 | 李欢欢
在宣布全面开展B2B业务后,Faraday Future(FF)转型或将放弃造车的说法甚嚣尘上。
4月10日,FF官方发表澄清声明,表示外界关于“FF将放弃整车业务”并“转型为平台供应商”的说法是误读,并称B2B业务只是新增的业务板块。
FF在声明中称,除了B2C业务,B2B业务也一直是FF商业模式创新的重要组成部分。FF将为合作伙伴提供全方位的I.A.I(互联网、自动驾驶、人工智能)解决方案。与此同时,还有电动汽车研发、超级计算平台、整车工程、工业设计、产品定制和制造资源等领域的全方位解决方案。
此外,关于距离量产始终处于”临门一脚“状态的FF91,FF在声明中表示,目前FF 91量产和大规模放量准备工作正在进行中,FF 91中国项目落地问题也在顺利推进,并已经取得了非常积极的进展,不过对于具体进展并未透露。
对于目前的FF来说,造车之路仍然困难重重。此前为了推进融资,FF现任CEO毕福康曾四处奔走。他曾计划在中国寻找潜在合作伙伴并建立合资公司,由合作伙伴投入工厂,FF投入产品和技术,进一步提高吸引投资的能力。他还曾透露,目前FF的资金缺口在8.5亿美元左右。
另据了解,自去年10月贾跃亭在美国提交破产重组申请以来,在过去的六个月里经历了个别债权人反对,案件从特拉华州法院转移到加州中区法院等重重波折,终于正式进入投票、加州法院确认并批准的最后阶段。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目前处于关键的债权人投票阶段,并将在月底前结束投票。
为了更好解答债权人潜在问题以及获得更多债权人投票支持,贾跃亭还将于本月14日举行债权人云会议。这将是在最终投票前贾跃亭债务重组方与全体债权人最后一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