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18天新增过万例,美国疫情何时进入拐点?

白宫新冠疫情工作组专家福奇表示,各地的社交隔离政策正在奏效,新增病例似乎已接近峰值,下周可能出现拐点。但病死数一般来说存在滞后性。

(文/观察者网 郭涵)截至北京时间4月10日上午10点,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462135例,较前一日新增37190例。累计死亡16513例,较前一日新增1984例。这是自3月23日以来,美国连续第18天每日新增确诊数破万。

特朗普上周六曾预测,“未来两周将有大量死者”。5天后,全美累积确诊数已从30万涨至46万,死亡数在8000余人的基础上翻了一番。

观察者网注意到,近日美国新增确诊与死亡数均出现波动。而白宫频繁引用的华盛顿大学研究机构模型预测,全美每日新增死亡数拐点将于本周末出现,同时还预测,到8月初的累计死亡数从8万下调至6万。

白宫新冠疫情工作组专家福奇表示,各地的社交隔离政策正在奏效,新增病例似乎已接近峰值,下周可能出现拐点。但病死数一般来说存在滞后性。目前白宫建议的社交隔离政策维持至4月30日。消息人士称,特朗普正考虑设置第二个工作组,专门研究重启经济问题。

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冠状病毒研究中心网站最新数据,北京时间4月10日上午10点,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462135例,较前一日新增37190例。累计死亡16513例,较前一日新增1984例。疫情“震中”纽约州当日新增病死799例,创单日最高纪录。

3月23日,美国日新增确诊病例首次超过1万例,新增死亡人数也突破三位数。特朗普3月26日承认,确诊人数上升是因为“检测效率提高了”。

观察者网统计了过去三周来美国的疫情数据,包括累积确诊与死亡数,以及每日新增确诊与死亡数。数据显示,美国新增确诊与死亡数仍然呈大幅上涨趋势,但两者增幅近日均有所波动。

华盛顿大学健康指标和评估研究所(IHME)模型预测,美国医疗资源瓶颈与每日新增死亡数的峰值将于4月12日,也就是周日提前到来。本周一与周三,该模型连续下调了此前的预测,包括所需要的病床位、呼吸机数量,并将截至8月初的累计死亡数从81766例下降至60415例。

值得一提的是,该模型的前提是“社交隔离”政策将持续至5月结束。而白宫目前建议执行“社交隔离”至4月30日结束。

IHME研究所预计,美国新增病死人数将在本周日达到峰值

基于IHME的模型,白宫新冠疫情工作组专家福奇此前曾表示,预计全美将有10万到24万人死于新冠肺炎。但他强调,如果民众持续遵守“社交隔离”政策,预计这一数字会降低。

纽约州长科莫表示,过去两周住院患者人数的日增长率,从最开始的20%以上,降到本周个位数增长。这可能是保持社交距离奏效的迹象。如果该趋势持续,预计医院里的病人数量将很快开始下降。

白宫新冠病毒工作组昨天发布了一份病毒检测数据的细目分类表,证实老年人最有可能感染该病毒。在接受检测的人群中,65岁至85岁年龄段中有22%的人结果呈阳性,85岁以上者有24%呈阳性。

美国劳工部昨天报告,上周共660万人申请失业救济。过去三周内,超过1600万美国人失业。美国两党则围绕为小企业再提供2500亿美元贷款的议案争执不下。

美国各地疫情状况分布图 截图: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数据库

8日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福奇表示,本周的死亡人数仍然会持续增加,而各地的社交隔离政策正在奏效,新增病例似乎已接近峰值,下周美国“可能会看到拐点的开端”。

他9日继续说,美国可能正经历新增曲线放平的“开端”,但强调病毒不会突然消失,将决定何时才能恢复正常生活。

特朗普周三也表示,美国人应该“尽快恢复正常生活”。有线电视新闻网援引知情人士称,特朗普正考虑设置第二个工作组,专门研究重启经济问题。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