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有获微盟A轮战略投资,全力加速餐饮行业数字化进程

图片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4月10日报道
餐饮外卖全场景数字化运营服务商“商有”(syoo)今日宣布近期完成A轮战略融资,投资方为智慧商业服务提供商微盟集团,这也是继2018年5月微盟与华映资本Pre-A轮投资后的第三笔投资。
根据中国饭店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餐饮收入46721亿元,外卖规模达6035亿元,涨幅为30.8%。本次新冠疫情期间更是推动“外卖经济”逆势上扬,随着各地复工复产,消费复苏将继续推进餐饮外卖市场迈向数字化升级,餐饮商家希望在去中心化平台生态中以外卖服务的形式实现对现有流量的深度运营,拓展销售渠道,提升盈利水平。因此,中大型餐饮连锁对独立第三方外卖全流程解决方案具有强烈的需求,需要服务商搭建私域流量池、将线下流量数字化,通过精准触达、社交裂变等私域流量运营,提升外卖效率,提高外卖占比,提升抗风险能力和利润水平。在这样的背景下,立足餐饮行业的SaaS及代运营服务商,让商家看到了餐饮数字化升级的方向。
截至2020年4月,商有团队在代运营、云店等业务上已为味千拉面、必胜客、小肥羊、五芳斋、王品集团、望湘园、700CC、九龙珠茶饮集团等数百个国内国际头部餐饮企业提供技术与运营服务。随着疫情及行业升级带来的餐饮市场变革,“运营服务+系统工具”的模式已成为餐企打赢未来数字化转型战的标配。
商有是外卖精细化代运营服务的开创者。创立两年来,通过「外卖代运营+云小店小程序+云管家中台+云配送中台」的立体式战略布局,为餐企提供「全域会员+私域流量」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彻底打通餐饮线上线下产业链,真正实现餐饮外卖领域数字化。
商有在小程序外卖体系上深入布局,搭建餐饮私域流量池,推动线下流量数字化。通过精准触达、社交裂变等运营方式,提高私域外卖占比,提升品牌抗风险能力和利润水平。目前,商有已经联合微信、微盟试点朋友圈“附近推”精准外卖引流方案,为微信小程序外卖彻底解决流量来源问题。
2020年,商有开通“云配送”聚合配送服务,为餐饮客户提供全场景全时段聚合配送支持,彻底打通餐饮自建私域流量闭环的关键一环。
商有聚合配送业务可理解为餐饮版的高德打车,打通顺丰、达达、蜂鸟、闪送、美团等多方运力,为自配送商家提供智能调度后台,实现一键发单,提升送达及时率并降低配送成本。上海大龙燚使用商有配送系统,在及时率提升、退单率下降的前提下,每店每月节约成本超20000元。
商有创始人兼CEO赵云表示:本轮融资资金主要用于加速商有云店系统建设,智能运营平台的持续升级,以及人才梯队的培养。商有将持续深耕中大型餐饮连锁品牌,在餐饮外卖数字化领域加大研发和运营投入。依托微盟强大的技术生态支撑,商有云管家中台系统将接入全渠道流量,线下会员与线上会员互通互联,真正实现公私合营,流量资产化,提升品牌价值。
未来2年内,商有表示将带来更精准的流量,更实用的工具,更高效的服务,助力百万门店数字化,希望成为餐饮外卖全场景数字化解决方案第一服务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