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影业预计2019/2020财年亏损超11亿元,同比扩大逾四倍

蓝鲸TMT频道4月10日讯,阿里巴巴影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阿里影业”)日前发布盈利预警公告,预计在截至2020年3月31日的财年净亏损在11至12亿元之间,同比扩大超四倍,上年同期的亏损约为2.54亿元。

对于亏损同比扩大的原因,阿里影业解释称,自2019年以来,中国内地影视娱乐行业面临相对复杂的盈利困境,且疫情导致公司2019/2020财年第四季度收入大幅减少,同时对部分应收款项及投资项目计提了约8亿元的减值拨备。

公告进一步指出,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令整个产业经营环境增加了不确定性,部分合作伙伴因而面临运营困难和资金链断裂的风险。在这种情况下,公司账面上的应收款项以及投资项目均存在回收风险。

不过,阿里影业表示,尽管面临行业整体经营放缓及疫情的影响,但旗下电影和电视剧储备片单充足,现金储备充裕,因此对部分应收款项及投资项目计提减值拨备将不会影响持续经营,并对在与阿里巴巴集团的大文娱业务展开进一步合作后,各个板块于的运营持积极乐观态度。

阿里影业同时称,公司将继续专注在影视全产业链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产业的数字化能力,并持续进一步加大全品类娱乐内容的建设布局;同时,继续依托阿里巴巴集团生态优势,实现生态协同的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