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逆进化完全体 现代第七代伊兰特新车图解

很多生活在北京的人对于伊兰特恐怕都不会感到陌生,毕竟作为出租车的主力车型,其已经在首都的大街小巷奔跑了十余年。不久前,现代在美国洛杉矶正式发布了全新伊兰特,新车是伊兰特家族的第七代车型,而为人熟知的“出租车”是第三代车型,当年由北京现代国产引进。虽然很多人对于伊兰特的记忆还停留在第三代车型,但其实现代伊兰特车型一直都在不断的更迭和进化,而且从本质上来说,它也从未远离过国内消费者。

外观:一路走来,时光倒流

纵观伊兰特车系的发展历史,仿佛坐上了时光机器,虽然历代车型之间的外观变化都非常明显,但一路走来却也依然看得出所谓的传承性,经过不断的演变,最终呈现出今天的样子。第七代伊兰特外观设计大胆前卫,或许这样的风格会遭到质疑,但同时也正好宣扬了其个性自由的态度,应该会得到一众年轻消费者的热烈追捧。

内饰:平庸中略带一丝小惊喜

第七代伊兰特内饰设计以简约实用为主,四辐方向盘及双联屏设计十分吸引眼球,但除此之外亮点并不多,至少是没有像外观设计那样激进。中控台略微偏向驾驶员一侧,此外纯黑的配色也营造出较强的运动感。配置部分,新车将配备64色氛围灯、无线充电、Bose音响、语音识别控制功能以及手机数字钥匙等。

动力:提供混动版本

动力方面,第七代伊兰特将推出两套动力总成,以便适应不同消费者的购买需求。从搭配来看,新车并未使用时下流行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因此混动版车型或将成为其主销车型。未来国产引进后会采用何种动力总成,另外混动版车型是否会一同引进目前都尚不可知。

市场前景分析:竞争力不容忽视

很多人对于伊兰特的记忆还停留在行走于大街小巷的出租车,看似阔别许久,但实际上却并非如此。第四代伊兰特于2006年国产引进,国产后更名为伊兰特悦动;2010年第五代伊兰特国内引入时更名为朗动;目前国内在售的领动则是第六代伊兰特车型,于2015年首发亮相。如今,伊兰特老将换新颜再次出征,相信其未来国产后,凭借着出色的综合素质以及多年积攒下的良好口碑,应该会取得不错的市场销量。

总结

多年以来,伊兰特一直都是现代旗下最为重要的紧凑级车型,称其为核心产品也丝毫都不过分。虽然在国产引入之后,北京现代都赋予了它全新的名称,但无论是朗动还是领动,其本质却依然还是“伊兰特”。由于第三代车型被用作出租车的关系,伊兰特在国内很长一段时间都处于几代同堂的局面,而今,这样的情况还将继续下去。五代同堂!不敢说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但是在国内市场,这应该也足以载入史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