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在即,佛冈开展校园疫情处置演练

近日,在佛冈中学校园内,一场别开生面的演练活动正紧张有序进行。演练旨在全面提高佛冈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巩固佛冈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发现、迅速有序地规范处置局部,特别是学校爆发疫情,确保教职员工、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做好保障师生安全顺利返校准备。
图片
本次演练模拟佛冈县某学校在晨检、课堂场景中,发现有学生出现发热(分有/无疫区旅居史)时,学校、县疫情防控组、县教育局、县疾控中心、县人医、120急救中心等应急处置的流程。
图片
在此次演练活动中,参与人员按照既定流程全方面模拟了学生从入校检测、消毒、上课,以及学校在发现问题时上报疾控中心,医护人员前往救治。密切人员隔离观察、学校全面消毒等流程,整个流程处置得力,应急措施果断,显得有条不紊。
图片
佛冈县副县长朱小松介绍,此次召开学校新冠肺炎疫情处置联合应急演练,主要是为了能够及时发现、迅速有序、规范处置局部爆发疫情,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疾控中心专家对演练进行技术性点评,指出全体参演人员精神饱满,体现了佛冈良好的素质和应急响应能力。
图片
“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此次应急演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本单位本系统的应急管理体系,锻炼应急队伍,真正做到疫情、事故或灾害发生时应急救援工作能够有序高效地开展。”朱小松说。
【记者】程浩
【通讯员】邓光添
【作者】 程浩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