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芭蕾舞团采风抗疫剧,偶遇张文宏

图片
4月10日,上海芭蕾舞团百余位党团员、入党积极分子、业务骨干,在团长辛丽丽带领下来到中华艺术宫,参观了“召唤——上海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美术、摄影主题展”,为抗疫剧采风。
图片
开展首日,支援武汉医疗队代表也作为首批观众参观了展览,厚重的防护服、凝满水珠的护目镜、熟悉的救助场景,让医疗队员们仿佛回到了战“疫”前线。采风时,上芭偶遇了上海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双方一同参观了画展。
图片
图片
图片
张文宏说,这些都是他的同事,我要拍一拍。
这是全国及上海在全面复工复产复市以后,首个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为主题的大型实体展览。
图片
图片
图片
展览上的800余件作品,是从以上海为主的1800余位一线抗疫勇士、文艺工作者及各界人士自发创作的13000余件视觉艺术作品中遴选而来。其中,美术作品250余件,摄影作品480余幅,民间艺术、雕塑、装置等形式的艺术作品70余件/组。所有作品均为原创新作,80%以上是第一次向公众亮相。
图片
张文宏的画像,水粉作品,吴正恭画。这幅画将赠送给张文宏医生。
本次展览中,画家吴正恭创作的《张文宏》肖像画是热门作品之一,每天都有不少医护工作者和观众在画前与“张爸“合影自拍。
4月10日,上海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应邀观展,《张文宏》肖像创作者、画家吴正恭也正在中华艺术宫为观众导赏,在现场观众的见证下,吴正恭将画作赠与张文宏,以表达对医护工作者辛勤付出、默默奉献的感激和敬意。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