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亩乡土景观植物园落地海螺沟

日前,在海螺沟磨西镇磨岗岭村,几十名村民在甘孜州林科所专家的带领下,正在栽种各类苗木,5种杜鹃花苗在该村安家,还有珍稀的康定木兰、连香树等即将入住,这标志着由甘孜州林科所实施的甘孜州乡土景观植物培育及推广应用项目正式落地磨岗岭村。
图片
种植现场,专家们根据规划,在空地上设计了党徽、五角星等景观样式。成都来的林业专家先为村民们示范讲解了种植项目中灌木、乔木的种植要领和注意事项,随后村民们分为3组作业,挖坑、施肥、载苗、培土....忙的不亦乐乎。本项目种植的是5种杜鹃花、康定木兰、连香树、五小叶槭、金丝桃等甘孜州原生乡土景观植物,结合磨岗岭村的长征文化和红色旅游发展,提升旅游景观水平,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同时探索依靠林草科技成果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模式。
图片
甘孜州林科所副所长 余海清:“州林科所为了响应全州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全国生态示范区号召,通过和磨西镇政府、磨岗岭村一起,准备在磨岗岭村打造一个乡土景观植物园,这个植物园是既把我们甘孜州特色的乡土植物,比如杜鹃花、康定木兰、连香树、五小叶槭这些作为景观资源向外界展示,同时也是结合磨岗岭村作为打造红色旅游的示范基地,帮助当地老百姓脱贫致富”
图片
据悉,此次将在磨岗岭村种植观花观叶类乡村景观乔木1380株,美化彩化乡村灌木类4200株,花草1600株,花草种子80公斤,种植面积约100亩,通过项目实施,不仅能美化环境,还能增加区域绿化率,提高局部森林覆盖率,增加固土保水、涵养水源能力,减少生态灾害的发生几率。
图片
记者:海螺沟广电中心
编辑:星洁
责编:文妞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