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亏损4月翻多 这些个股成百亿级私募眼中香饽饽

财联社4月10日讯,近日,格上财富发布私募三月报。报告显示,私募行业收益遭遇倒春寒,程序化期货逆势领跑蝉联冠军。

报告指出,在全球股市重创影响下,3月私募行业平均收益为-3.6%。分策略来看,程序化期货逆势增长,以5.25%的收益领跑。股票策略产品以-4.84%的收益位列倒数,不过跑赢同期沪深300指数(-6.44%)。

整个私募行业规模在2020年稳步扩张。基金业协会最新备案数据显示,截止2020年2月底,协会已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24527家,较2019年底增加56家;已备案私募基金83381只,较2019年底增加1642只;管理基金总规模13.89万亿元,较2019年增长1.09%。其中证券类私募已登记的私募基金管理人8863家,管理正在运作的基金 42614只;管理基金规模2.53 万亿元,占总规模18.21%。

此外,从调研数据来看,3月共有19家百亿机构出动调研,涉及上市公司83家。调研行业布局较为分散,科技类板块和医药生物行业依旧是关注热点。电子行业的关注焦点“海康威视”受到景林资产、高毅资产、凯丰投资等10家百亿私募的共同关注。此外,广联达、我武生物、信维通信、传音控股、光威复材等个股均受私募热捧。

部分百亿级私募共同调研名单

不过在3月份大幅减仓后,私募整体加仓意愿提升。据私募排排网调查数据显示,有多达33.34%的基金经理打算在4月份增仓或大幅增仓,另有超过六成的私募基金经理选择维持现有仓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