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网站收到黄色视频,“男主角”竟是自己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郑松波 通讯员 靳趁玲
手机看视频已经成为当下流行趋势,但用手机浏览视频千万要上正规网站,否则就有可能被某些居心不良的人所利用,这不,家住尉氏县永兴镇的一位村民就因为手机浏览视频,却浏览出了问题。
2020年2月2日,一名群众慌慌张张来到尉氏县公安局永兴派出所报警,称自己被人敲诈了2000元钱。接到报警后,永兴派出所指导员张战胜立即带领民警展开调查。经过民警详细调查,很快查清了受害人被敲诈勒索的经过。
原来,受害人有用手机上网浏览视频的嗜好,平常无聊时就用手机看视频来打发时间,但让他没有想到的是在2月1日晚上浏览视频时竟被人窃取了手机资料。
当晚20时许,受害人在家用手机进入某网站浏览视频时,手机QQ突然收到一段淫秽视频,让他意想不到的是视频上的“主人公”竟被人P上了自己的相貌。这是别人的恶作剧?还是.....?正当他胡思乱想时,QQ上接连收弹出信息,要求他向某账号转8000元现金,不然就将该视频发到他的朋友圈。
“如果让朋友看到这段视频,自己就太丢脸了。”一想到如果家人朋友看到“自己”的视频,受害人就慌乱得没了主张,更要命的是还不能找人商量,为了阻止该视频流传,稳住犯罪嫌疑人,受害人只能按照要求将自己仅有的2000元钱先转给了犯罪嫌疑人。
案情初步了解后,民警根据受害人提供的转账记录顺线追踪,很快找到了账号的开卡人,经询问调查,开卡人并没有使用该银行卡,而是将银行卡转卖给了其他人。经过50余天的摸排调查,民警根据开卡人提供的线索几经周折,最终锁定了一个窃取、收买、非法提供信用卡的犯罪团伙。
4月2日办案民警在新郑机场将犯罪嫌疑人王某(开封市祥符区人)、王某华(开封市祥符区人)抓获,4月3日办案民警乘胜追击,又在开封市将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党某(开封市祥符区人)抓归案获。经审讯,三人对其窃取、收买、非法提供信用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大河客户端 编辑:李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