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昨晚强降雨商南两镇受灾,县城街道清淤工作深夜完成!

昨晚,商南县连夜组织力量进行街道清淤。

商洛新闻网讯:4月9日14时至4月10日7时,商洛全市出现阵雨及雷阵雨天气,部分地方出现大风及冰雹,最大冰雹直径10毫米。其中,商南县城区及部分镇办出现短时强对流天气,并伴有大风冰雹,降雨量为全市最大。

据记者了解,4月9日晚7时24分,商南县城开始出现短时强降水并伴有大风冰雹,7时44分基本结束,城区过程降水量达47毫米,城区主干道个别低洼路段冰雹堆积最深处约50公分,影响到居民出行和交通通畅。

突发灾害天气发生后,商南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立即作出部署,组织应急、交警、城管、武警、消防等部门调运机械设备,连夜快速清理街道堆积的冰雹,疏通雨水管道,清理垃圾、断枝、淤泥,查修受损的电力通信线缆等;动员县直部门干部职工连夜开展道路清障、淤泥清理、积水排涝、交通疏导、安全提醒等工作,全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不受大的影响。同时,县委、县政府要求各镇办、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做好查灾救灾工作,联系各保险公司做好冰雹灾害车辆受损的登记赔付工作。

截至今天(4月10日)凌晨1时40分,商南县城区街面冰雹、杂物等全部清理干净,群众生产生活秩序恢复正常。

经初步统计,此次暴雨冰雹灾害致使商南县城关街道办和试马2个镇不同程度受灾,全县农作物受灾面积2442公顷,成灾面积1500公顷,总经济损失约2000万元。目前,相关灾情正在进一步统计中。

另据商洛市气象台天气预报,预计今天白天到晚上全市阴天有小雨。

商洛新闻网、商洛发布、商洛新闻微信所发布内容,著作权归商洛新闻网所有,其它媒体如需转载请标明来源商洛新闻网及作者,同时须保持标题和内容的完整性。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112018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