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号“凯美瑞”,每公里3.3毛,8.78万配8速CVT,难开坏

买车的时候,人们总是希望能以尽可能少的代价,来获得更全面的体验,所以很多厂商会推出很多性价比很高的实惠车型,而且这些车型往往在外形上向更高级别的车型看齐,这就更加让消费者满意了,比如今天要介绍的这款丰田小车,10万价位就能买到,而且还有着类似于凯美瑞的外观设计,称之为"小凯美瑞"都不为过,这个车型就是丰田YARiS L致享(以下简称致享)。
图片
致享的指导价为7.98-10.58万,其中CVT车型8.78万就能入手,在一线品牌的合资小型轿车中,这样的起步价还比较实惠,目前北上广等地区还能给出0.5万左右的现金优惠,性价比更突出,更为重要的是,经过改款之后,致享的外观更加接近于凯美瑞车型。
图片
图片
从前脸看,致享的梯形进气格栅,和凯美瑞有着很相似的造型,保险杠和引擎盖上的线条共同构成了一个X字母的造型,当然上方还加入了面积较为细长的中网设计,大灯组的造型修长且犀利,并全系标配有LED日间行车灯,不过只有中高配的三款车型增加了LED远近光灯。
图片
图片
作为小型三厢轿车,致享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440*1700*1490mm,而轴距为2550mm,体型中规中矩,不过从侧面看并不会显得小气,特别是车尾的线条过渡比较自然,而且全系都标配了15英寸的铝合金轮毂,只是185宽度的前后轮胎抓地力一般。
图片
图片
从车尾看,致享的尾灯组也很精致,主要是内部还镶嵌有镀铬饰条,点亮后的视觉效果也很亮眼,不过考虑到成本和定位,致享只是采用了隐藏式的单边排气管结构。
图片
图片
进入车内,致享的内饰设计并不像凯美瑞那样采用非对称式设计,而是沿用了传统的T字形布局,能够符合更多消费者的审美,受限于定位,致享的中控台大部分都采用了硬质塑料包裹,不过还是做出了模仿缝线的效果,至少视觉效果不错。悬浮式的中控触屏规格达到了8英寸,还可以通过互联映射来连接手机,不过只有两款高配车型才搭载。
图片
图片
来到主驾驶席,致享的方向盘面积不小,而且没有搭载多功能按键,真皮材质包裹也只有顶配车型才独享。仪表盘采用了三炮筒式设计,加上橙色的灯光效果,整体看起来还算运动。安全配置上,致享的中低配车型只有前排双气囊和倒车雷达,确实没有多少优势可言,两款高配车型则增加了前排侧气囊和倒车影像,总算跟上了节奏。
图片
另外,致享还采用了普通规格的电动天窗,也是只有高配的两款车型才享有,其余车型就比较寒酸了。
图片
进入前排,致享的皮质座椅比较宽大厚实,还加入红色饰条和缝线工艺,显得更具有运动氛围,可惜也只是两款高配车型才能享受到,而且全系都只有手动调节高低和前后位置,配置水平很一般。
图片
来到后排,致享的座椅对于腿部的承托还是比较到位的,而且脚下的中央地台也很平坦,加上后排带有三个独立头枕,所以3名1.8米的乘客进入后也不会感觉不适。
图片
受到尾灯造型的限制,致享的尾箱开口并不大,不过内部空间还算平坦,平时用来装载物品还是比较轻松的,可惜只有顶配车型才能放倒后排座椅,扩展性会损失掉不少。
图片
图片
动力方面,致享搭载了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110马力的峰值功率和138N·m的峰值扭矩参数并不显山露水,不过加上可模拟8速的CVT无级变速箱,稳定性和平顺性没得说,同时6L左右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也很亮眼,折算下来每公里只需花费0.33。
图片
底盘方面,致享采用了这个级别中较普遍的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不过底盘调校还是比较舒适的,加上转向手感并不算费力,所以很适合在城市中代步通勤。
图片
总结:如今10万左右的预算,想找到外观设计出彩、配置丰富的车型并不困难,不过要想在稳定性和可靠性方面让用户不用担心的话,丰田致享的表现就很突出了,只要正常保养的话,这样的车型很难被开坏,而且它的油耗表现也非常经济,用来代步通勤再合适不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