呈贡区完成2020年精准帮扶接收禄劝县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

图片
疫情发生以来,从中央到地方高度重视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3月,市委市政府专门召开全市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会议,对今年的工作做了全面部署安排。呈贡区人社局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工作部署要求,主动担当作为,从搭建就业平台、岗位信息匹配、职业技能培训等方面多措并举持续推动帮扶禄劝县贫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截至4月9日累计提供就业岗位9120个,接收安置904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农村劳动力724人,提前完成2020年对口帮扶禄劝县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
图片
4月9日下午,呈贡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一行赴禄劝参加2020第三批赴新疆务工欢送仪式,欢送272名农村劳动力赴新疆务工。促进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进入城镇务工,获得稳定收入,是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的重要抓手,是多数农村家庭逐渐走向富裕的有效途径。
图片
下一步,区人社局将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作为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举措来抓,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做好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人员跟踪服务。
稿件来源:呈贡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杨佳
审核:萧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