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平市召开医药卫生集成改革工作座谈会

本报讯(记者 符备战 通讯员 杨联涛)4月9日下午,兴平市卫健局召开“医药卫生集成改革”工作座谈会,会议听取市民政局、电信公司、移动公司、联通公司、老年事务中心、东城卫生院、西城卫生院等部门单位对“社区医养护一体化”改革的意见建议。该市卫健局局长淡高文、副局长张欢电、工会主席文鹏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围绕兴平市社区医养护一体化工作的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建议进行深入交流讨论并提出意见。

该市卫健局淡局长强调,社区医养护一体化改革工作是今年全省卫生健康工作重点任务之一,也是兴平市市委改革试验区的一项主要内容,按照兴平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创新思维,扩展性地开展社区老年人健康服务,采取联合或购买服务的形式,依托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医护人员,定期为居家和社区老年人提供优质服务,东城和西城可各选择一个社区作为试点,设立社区老年健康服务工作站。充分运用信息技术,加快互联网技术与医养护服务深度融合,探索建立实用性强,可复制的老人长期照护健康服务体系,为老年人提供早期、系统、专业、连续的“点菜式”就近便捷健康管理服务,不断提升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