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直击成都交警严查违停堵路 今早已有多位驾驶员领罚单

封面新闻记者 杨力 实习生 马靖 高杰 摄影报道
复工复产持续推进,城市交通也在逐步复苏,最近有不少市民反映被路上的违停车堵了出行路。4月10日,成都交警对车辆违停行为开展了整治行动,尤其是对主干道上违停,占用盲道、消防通道等交通违法进行严查。
图片
图片
当天上午10点30分左右,记者跟随交警三分局民警来到锦江区红星路与锦兴路附近,在锦兴路与横丁字街路口处,执法民警对一辆停在斑马线上的面包车取证并开出罚单。“该路段上有明显的全路段禁停标志,但该车仍然无视标志违停。”民警说,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该行为因违反禁令标志,将面临罚款100元记3分处罚。
图片
图片
就在执法民警叫来拖车准备将该车依法拖走时,驾驶员匆匆赶来,在现场接受处罚后,将该车驶离现场。
图片
当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就在该片区民警还查处了占用盲道停车等多类违停行为。“这些车辆的违停地点又恰好有全路段违停标志,最终都开出了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民警表示,目前复工复产全面推开,市民的生产生活也已基本恢复正常,社会发展稳步向前。机动车违法停放现象已经影响了道路交通秩序和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为维护交通参与者的通行权益,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恢复公共安全秩序,从即日起,成都交警对机动车违法停放行为进行清理整治,查处交通违法行为,消除交通安全隐患,进一步规范机动车停放秩序,确保道路交通的安全、有序、畅通,为各行各业的全面复工复产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