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渡轮发现新冠患者,港口禁止停靠,五名乘客为保命跳海

目前,新冠疫情全球爆发,各国民众纷纷减少出行,但是已经出发在路上的渡轮、游轮等就成为了防控难点。
据《镜报》4月9日报道,载有225名乘客的印尼轮渡KM Lambelu号,有三名船员疑似出现新冠肺炎症状,被港口拒绝靠岸。
图片
在听到有船员疑似感染新冠病毒的传言后,渡轮上的游客开始担心起来。有五名乘客干脆选择直接跳海,打算靠自己游到岸边。他们跳海之前先将救生衣扔进了海里,然后纷纷跳下水。
图片
忧心忡忡的乘客聚集在走廊上,工作人员在呼叫救援。孩子们和妇女们一边尖叫一边看着他们冒着生命危险游向岸边。
图片
后来五名跳海的乘客被一艘路过的小船救起,救援人员确认了他们没有受伤。
随后,经过协调,这艘渡轮被允许靠岸,在进入陆地隔离区之前,医务人员在船上配备了全套防护装备,并对乘客和船员进行了检测。交通运输部发言人维斯努·汉都科(Wisnu Handoko)呼吁剩下的乘客“保持冷静,配合所有的卫生规定,以便安全下船”。
图片
据悉,渡轮上的大多数乘客都是从马来西亚回国的移民,此前马来西亚也因冠状病毒被封锁。经过检测,三名疑似感染的船员确认为新冠肺炎患者,目前他们正在接受二次检测,结果尚未公布。
据最新数据报道,印尼目前已经有2956例确诊感染病例,240人死亡。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Joko Widodo)坚持要求人们保持社交距离,以防止疫情蔓延,但到目前为止,他并没有像其他国家那样下令封锁。
图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