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发南昌!小区物业费涨价,业主拒交,法院最后这样判!

来源 | 南昌市西湖区人民法院
转载请注明来源
物业费涨价,常常容易激发小区矛盾。近日,南昌市西湖区人民法院就审理了一起物业服务合同纠纷案。
图片
法院判决:业主李某败诉,并向该物业公司交纳物业费2600元。法院经审理查明,开发商与南昌某物业公司签订《某某花城物业管理服务合同》。
《某某花城物业管理服务合同》中规定:双方约定由南昌某物业公司负责花城小区的物业服务工作,合同期限自2015年6月1日至2020年5月31日止。
业主大会成立后,业主委员会与所选聘的物业管理公司签订的物业服务合同生效时,本合同自动终止。
图片
原本,高层住宅物业服务费为每月每平方米1.18元。2018年5月,物业公司就物业费上涨事宜向小区业主征询意见,400户业主中有300户业主表示同意涨价。
2018年10月,物业公司将《小区涨价公示表》张贴在小区岗亭墙面,360户业主按涨价后的标准交纳了物业费,但李某2018年5月1日起,就开始拒交物业费,南昌某物业公司遂将其告至法院。
图片
法院经审理认为
在业主、业主大会选聘物业服务企业前,建设单位选聘物业服务企业所签订的前期物业服务合同,效力及于业主。原告提供了物业服务,被告应按合同标准纳物业费。
合同期限内,原告拟提高收费标准,并向全体业主书面征求意见,系协商变更合同内容的方式。在小区未成立业主大会及业主委员会的情况下,由全体业主共同行使职责,采用多数表决的方式共同决定小区公共管理事务,合理合法。
因《物业管理服务合同》对物业费的交费时间未作约定,原告也未证实其催缴通知到达被告的时间,故原告主张的滞纳金,法院不予支持。南昌市西湖区人民法院依照相关法律规定,判决李某向南昌某物业公司交纳物业费2600元。
业主拒交物业费,需要正当理由!以下情况可不交物业费:
1、因房屋质量问题还未交房的情况下,物业费由开发商缴纳;
2、物业公司未履行物业合同服务责任的情况下,全体业主可以拒交,但要有有力的证据;
3、若物业公司提供的服务质量达不到物业合同约定的标准,业主有权拒交;
4、在物业公司没有物价管理部门各项审批文件原件的情况下,业主可拒交。
现实生活中,业主和物业公司之间,难免有矛盾,无论哪一方权益受到侵害,都可以拿起法律武器!
————————————
来源:南昌市西湖区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