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妮接班人?除了三大新星,女排这几位副攻也值得郎平关注

奥运延期一年,女排阵中的颜妮要承受更大压力,因为到明年就34岁了,就算她能继续坚持,郎平也要做两手准备了。谁能成为颜妮的接班人?郎平提拔了不少年轻副攻,比如正在集训的王媛媛、杨涵玉、胡铭媛。除了这三大新星,联赛中还涌现出不少有潜力的副攻,同样值得郎平关注。
图片
整体来看,排超各俱乐部在副攻位置上都有实力派球员,而且都比较年轻,除了个别球队在副攻位置引进了外援,大部分球队都是国内球员挑大梁,一些年轻球员得到了充分锻炼。虽说颜妮是大器晚成的典型代表,但年轻显然更有优势,更具培养价值,我们还要考虑下个奥运周期,所以,我们主要盘点一下1995年以后出生的副攻。
图片
首先要说的就是边缘国手、上赛季效力恒大的郑益昕,她在集训名单中,但还未参加集训。之前随中国女排获得世界杯冠军,职业生涯有了重大突破。为了继续进步,她加盟恒大女排,在联赛和世俱杯赛场都有出色发挥。联赛共拿下144分,进攻能力确实非常出色,另外在防守、保障方面也有优势,属于另类副攻,1995年出生的郑益昕还有进步空间。
图片
另外就是仍然很年轻的高意,虽然连续无缘国家队集训名单,但高意在俱乐部发挥较为出色,她的优势就是身体条件出众,但她的潜力一直未转化成实力,如果能奋起直追,高意在下个周期或许还会有机会。上海女排这两年成绩不错,阵中几位副攻表现稳定,1998年出生的张钰倩、1995年出身的王馨瑶都值得关注,尤其后者也有非常出色的身体条件。
图片
除了上海女排,其他几支强队也有非常出色的副攻,比如天津队的李雅楠,虽然她不是场上的焦点,但李雅楠进步很明显。北京女排的张宇上赛季拿下79分,攻防两端都发挥相当出色,她身高达到1米96,很多球迷希望她能有机会接受郎平的指导。江苏女排阵中有三位副攻都比较出色,周馨忆、魏雨欣、王辰玥。1995年出身的王辰玥上赛季表现不错,有几场比赛让人眼前一亮。
图片
提到年轻球员,当然不能忽视山东女排,这几个赛季,山东女排让年轻球员挑大梁,不少球员已经入选了国家队。副攻线,山东队的杨涵玉已经在国家队站稳脚跟,除此之外,2002出生的王文涵非常值得期待,希望她能在下赛季获得更多机会。另外,辽宁队的由佳琪也非常有潜力,在颜妮身边学到很多。总而言之,中国女排在副攻线人才济济,下个奥运周期竞争会更加激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