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有团体不欢迎中国医疗队?外交部回应

赵立坚表示,正如尼日利亚卫生部长所说,中国政府和企业的支持和帮助可谓雪中送炭,有效缓解了尼方防控疫情的燃眉之急,极大增强了尼应对疫情的信心。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司坤】2020年4月10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部分实录。

据报道,一支中国企业组建的15人医疗工作组携物资已于昨日抵达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尼政府派高级官员赴机场迎接。但有报道称,尼日利亚国内也有一些团体,比如尼医学协会,并不欢迎中国医疗队。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首先我想说明一点,此次系应尼日利亚政府请求,中国企业为尼方在华筹集一批抗疫物资,同机赴尼的还有该企业部分医护人员。正如尼日利亚卫生部长所说,中国政府和企业的支持和帮助可谓雪中送炭,有效缓解了尼方防控疫情的燃眉之急,极大增强了尼应对疫情的信心。

病毒没有国界,是全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中非是命运共同体,助力非洲国家抗击疫情是中非友好合作的应有之义。除中国政府援助外,中国地方省市、企业、侨社也积极向非方伸出援手,通过多种形式和渠道为非洲抗疫作出贡献,得到非方积极欢迎和赞赏。中方愿同包括尼日利亚在内的非洲国家相互支持,相互帮助,共同取得抗疫的最终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