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县河落坪危桥改造项目启动吊梁铺装工作

怀化新闻网讯 (通讯员 潘小勇)“左左左……右右右……”““慢慢慢……”落落落……”,现场工程技术人员站在第二块已铺装好的梁上,一边大声喊着指令,一边不停地挥动着手部指令,有条不紊地协调指挥三台大型吊装车进行一系列的吊梁“运动”。
4月9日,长田湾乡河垅坪村河落坪大桥启动吊梁铺装工程。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主任唐文态带领相关技术、安全工作人员现场指导,全程监督现场施工安全。
河落坪大桥属于危桥拆除重建工程,于2019年9月18日开工,建成后的新大桥为20米一跨的七跨空心板梁桥,全长146.6米,全宽6.5米,净宽5.5米,工期为9个月,总投资520万元。
该桥位于长田湾水库库区内,该水库属于辰溪唯一的湖南省重点中型水库,原设计灌溉七乡两镇6.6万亩农田。据了解,为了全力配合本次桥梁的吊梁铺装工程,长田湾水库累计提前泄水1200万立方米。在天气晴好和水位达到要求的情况下,预计四天可完成七跨35块空心板梁铺装任务。
受库区水位和疫情影响,工期预计会延后。目前,负责河落坪大桥建设的施工单位正加班加点的追赶工程进度,力争按计划完工。
图片
河落坪大桥施工现场,吊装机正在作业
图片
河落坪大桥施工现场,吊装机正在作业
图片
施工人员指挥吊车进行吊梁,密切关注板梁位置
图片
特殊车辆将空心板梁送到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