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首批新能源农村客运车辆正式“上线”

图片
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4月10日讯(通讯员 邓小锋 蒋璟)4月9日上午,邵阳县华盛客运有限公司举行塘渡口镇至九公桥镇新能源农村客运发车仪式,邵阳县第一批新能源公路公交正式上线运行。
邵阳县城塘渡口镇至九公桥镇邵阳大道沿线流动人口较多,为方便广大群众便捷、绿色出行,实现城乡一体化建设,在县委县政府及县交通运输局等部门协调下,邵阳县华盛客运有限公司筹资500万元,首批购入8辆新能源汽车、修建安装4个智能充电桩投入使用。
该公路公交运行线路为塘渡口镇汽车站至九公桥镇,共计投入运行20台新能源车辆,采取无人售票制,上车2元、全程票价4元,乘客只需自带零钱主动投币,方便快捷。
“柴油车污染环境、成本高,新能源车节能减排,是绿色出行,我们公司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新能源车不仅没有噪音,座位也舒适,成本相对低一点,为了服务广大群众、让利于广大群众,我们上车只收2元,跟城市公交差不多,全程只收4元。”邵阳县华盛客运有限公司董事长蒋秋雄说到。
新能源电动农村客运的运营,为邵阳县公交运输行业注入新的活力,后续该客运公司将继续投入资金加购12辆新能源汽车及10台智能充电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