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鄂拼单”拼出房县黄酒销售“满堂红”,上万吨房县黄酒打开销售新局面

楚天都市报4月10日讯(记者关前裕 通讯员施桥员)县委书记亲自拍视频为房县黄酒代言,推销房县黄酒。4月5日,由楚天都市报首发的“为鄂拼单”栏目报道了房县县委书记蔡贤忠为传承千年的房县黄酒代言的视频,经楚天都市报多个平台刊登后,引起网络上广为流传,受到广大网友一致好评并点赞转发,形成强大的新闻聚合效应。房县黄酒线上线下订单暴增,受疫情影响而滞销的上万吨房县黄酒打开销售新局面,取得良好的销售业绩。

去年腊月以来,由于受春节前各大物流、快递公司停止接单影响,加之随后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使得原本具有良好市场口碑的房县黄酒在销售旺季出现万吨滞销,严重影响房县黄酒销售和产业发展。

疫情全面有效控制后,房县黄酒产业发展中心迅速行动,主要领导牵头组成专班,直扑各乡镇酿酒企业和酿酒户家中,询问生产销售情况,查实滞销数量,建立以乡镇和企业为单位的台账,实现动态监控,并及时将准确信息报告给房县县委、县政府供领导决策。

楚天都市报积极响应中央指导组和省委号召,适时推出“为鄂拼单”栏目,为湖北省农副产品站台、吆喝。房县县委书记蔡贤忠积极响应,并出镜录制视频,为房县黄酒代言,引起极大反响。广大酿酒企业和酿酒户深受鼓舞,涌现出很多取得不错销售业绩的企业和酿酒户。

房县黄酒发展产业中心主任卢扬成介绍,房县多跃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滞销5万斤黄酒,通过这次活动,线上线下共销售3万斤,剩下的2万斤预计将在未来几天全面销售出去;土城黄酒村酿酒大户鲜艳家滞销1.2万斤,目前已销售0.9万斤;房县军店镇神农北苑家庭农场主酿酒大户杨晓勇滞销1.6万斤,目前已经销售1.1万斤;房县门古寺镇酿酒大户吴丰刚滞销2.3万斤,目前已销售1.9万斤。

房县黄酒龙头企业庐陵王酒业有限公司结合本次推广活动,针对性制定营销策略,不仅全部清零库存,还签定了大量新订单,全面打响2020年电商销售第一枪,像这样的销售成绩房县还有很多。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助推了房县黄酒的销售,全面搭建了电商销售平台,为房县黄酒销售创造了新模式,增添了新动力。”房县黄酒发展产业中心主任卢扬成告诉记者,有了责任媒体的大力推广,有信心使房县待销的黄酒恢复全面畅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