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已栽植苗木100多万株!绥德造林绿化忙

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今春以来,绥德县在韭园赵家洼园区、绥延高速公路生态廊道、田庄张家沟、枣林坪沿线沿黄土石山区等地,抢抓植树造林的黄金季节,迅速掀起了植树造林热潮,截止目前,已栽植各类乔灌木100多万株。
图片
韭园赵家洼园区,是一派栽播新绿的火热景象,满载着苗木的卡车在工地上来回穿梭,绿化工人正忙着把一株株树苗栽在挖好的土坑里,然后覆土,踩实,多名林业技术人员跟班作业,对栽植规格、栽植质量等进行全程监管,每一个环节都做得一丝不苟,确保栽一棵、绿一片。满堂川、中角等6个镇14个村10000亩退耕还林地,根据农户意愿主栽了核桃、苹果、鲜食杏等经济林木,现在已经全部栽植完成。
图片
据了解,绥德县提前做好造林规划、苗木采购、调运等准备工作,多措并举全力加快林业建设,现已完成栽植计划的40%,预计5月中旬将全部完成。
记者 耿永飞 通讯员 郭媛瑞
本期编辑 拓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