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永德县开展中小学校复课复学前疫情及春夏季传染病防控检查

为切实做好各中小学校复课复学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准备和复课复学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校平稳有序按照省、市、县有关部门要求开学,按照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的要求,由永德县卫生健康局、县教育体育局、县疾控中心相关人员组成联合督查组,于2020年4月1日至9日对全县中小学校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和春夏季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

永德县开展中小学校复课复学前疫情及春夏季传染病防控检查

督查采取查看资料、现场检查、集中培训的方式进行,主要检查学校领导机构成立情况、制定传染病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的情况、教职工培训及演练和宣传工作情况、学校师生健康状况排查情况、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情况、临时隔离室设置情况、学校环境卫生状况、饮用水卫生安全情况和疫情防控协议签订情况。

此次共监督检查15所初级中学复学后疫情防控、11所小学复学前疫情防控准备,对存在的问题下发卫生监督意见书26份。

云南网通讯员 张艳华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