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除后改造,连州这个地段将变得更美!

4月10日上午,随着钩机进场,国道323线连州市境内巾峰路口至洲水路段公路两旁针对“脏、乱、差”现象开展的“六乱”整治专项大行动正式开启。从10日开始,连州将针对此段约3.6公里长的道路启动专项整治,整治完成后,连州将在此增设人行道,并对道路沿线边坡绿化进行整治清理,结合沿线用地情况设置绿化景观休闲节点。
图片
10日,连州出动公安、城管、司法、交通、消防、水电等单位、部门以及连州镇共约100余人拉开了专项整治大幕。当天上午,行动人员对巾峰路口至洲水路段公路沿线两旁的多个乱搭乱建的废品回收站等影响市容市貌和群众观感的违法、违规点进行了依法拆除。
图片
据了解,此次行动自10日开始,针对巾峰路口至洲水路段公路沿线两旁,重点对乱堆杂货物、违建棚舍、堆料场、荒地堆积物、乱停放等开展清理整治。
图片
此次行动严格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行政强制法》等法律法规规定执行,在坚决制止违法用地和违章建筑行为,规范土地市场和建设秩序同时,亦是打造环境整洁、安全畅通、形象美观的连州城市新形象的重要动作之一。
目前,连州已经制定了该路段的改造提升方案,根据计划,连州将在此路段增设人行道,并对道路沿线边坡绿化进行整治清理,结合沿线用地情况设置绿化景观休闲节点。届时,此路段沿线景观将变得更美,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也将得到明显提升。
【记者】段灿
【视频/剪辑】段灿
【作者】 段灿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