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抗疫出力,樟木头这家企业日产8台口罩机

防控疫情,大家出力。4月10日,笔者从樟木头镇获悉,位于该镇的东莞市力铖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因积极参与东莞市疫情防控物资调度安排,完成口罩设备调度任务而受到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的感谢和肯定。

据介绍,口罩设备生产调度工作是国家交给东莞的重要政治任务,关系到全国疫情防控大局。根据国家疫情防控物资调度安排,东莞市自2月17日起承担了国家两批共计89台口罩设备调度任务。在国家发展改革委、省发展改革委的指导支持和各有关镇街、企业的共同努力下,东莞市于3月31日顺利完成了两批口罩设备调度任务。

而力铖机械厂收到指令要求后,坚决执行国家统一调度安排,发挥自身技术资源和优势,加强人员培训、加班加点组装调试口罩机系列设备,确保了任务设备按期交付,为东莞市完成国家调度任务提供了有力支持,为全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重要贡献。

据了解,樟木头镇在本次口罩机的产能以及调配任务完成情况较好:力铖机械厂总共签订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口罩机合同数为189台,至目前已完成交付169台。其中,按时按质完成国家调配下达的2台口罩机及市防疫指挥部办公室下达的4台口罩机的任务数。

据力铖机械厂负责人李垒表示,成立于2009年的力铖公司坐落在樟洋社区,员工人数约为100人,是一家集研发、制造、销售于一体,并拥有近15年从事机械加工制造、设计、研究开发的丰富经验,是专业生产无纺布深加工设备的新型企业。

“公司将再接再厉,继续担当作为,持续做好口罩设备等疫情防控物资的供应保障工作,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李垒介绍,公司千方百计在口罩机系列生产过程中加快速度,提高效率。在各个环节都畅顺的情况下,公司平均每天能交付8台口罩机,为出色地完成疫情防控交付口罩机任务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力铖机械厂出色地完成任务,也得到了樟木头镇分管企业生产工作的镇委委员陈建新的认可。他表示,自从收到国家和市委下达组织企业生产口罩机的任务后,樟木头镇迅速部署,充分调动相关部门的各级干部组成一个专门的协调小组,发动和配合好镇内企业完成指定生产任务,下达的任务完成率较高。

此外,笔者还了解到,在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下发的感谢信中,对樟木头镇政府在疫情防控期间,“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层层压实责任,动员各方力量,全力服务和支持有关企业复产扩产”的做法表示肯定。

【记者】朱晋

【通讯员】邹俊圣 蒋鑫

【作者】 朱晋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