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7万网友围观!揭秘不一样的“她”!

一片蔚蓝奔涌入目
一腔热血瞬时沸腾
一山担两海一港写春秋
一个小小的旅顺口
不仅承载着半部中国近代史
更孕育着城市发展的新增长极
4月10日13时,由大连市人民政府经济合作交流办公室、旅顺口区人民政府主办,大连新闻传媒集团、旅顺口区商务局协办,大连移动旅顺分公司支持的大连市第三场网络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海韵大连·人文旅顺”,再次点燃网友热情。
图片
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推介会
大家不是坐在会场里看宣传片,而是通过新华社现场云、大观新闻公众号、新浪、天健网移动和商务直播等直播通道,跟着全媒体主播晓霖和浩哲一起“逛旅顺”
图片
全媒体主播 晓霖
图片
全媒体主播 浩哲
图片
见证人不仅仅是现场签约嘉宾,还有来自天南海北的80.7万网友;
签约台的背景更是惊艳,竟是文化底蕴深厚的旅顺博物馆。
大连数据湖产业园、大连创元温德姆酒店、普洛斯(大连)医药电商综合产业园3个项目完成现场签约,计划投资总额累计达到50亿元
这是一次出乎意料的“遇见”
随着不断更迭的丰富画面,跟着主播接地气儿的引导,一个看似熟悉却不时迸发成长惊喜的旅顺口精彩亮相。
在旅顺经济技术开发区,一块空旷的土地正在孕育着巨大的发展潜力。
大力打造生命健康城,是旅顺口区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作为旅顺生命健康产业项目的承接地,旅顺开发区对外招商生命健康产业项目。项目重点围绕熔喷布、生产熔喷布关键部件模头招商。推介地块的位置在旅顺开发区中东部,项目起步区占地面积2.45公顷,北侧4.85公顷为项目续期储备用地。建设内容主要由入驻企业根据自身产品特点具体确定。主要包括:标准化生产车间、配套附属设施的建设,生产设备的购置和安装。预计建设工期为12个月。
图片
在旅顺口区西南部,一个崭新的产业开发区也在全力起飞。
大连清洁能源产业开发区“飞地经济”园区,是辽宁省首批“飞地经济”园区之一,规划面积4.3平方公里,重点发展清洁能源、科技服务和新材料等产业,2019年签约“飞地经济”项目5个,计划总投资11亿元,其中:开工“飞地”项目3个,计划投资9亿元。
目前,大连清洁能源产业开发区起步区已经完成4平方公里的场地平整、15公里道路及综合地下管网、65万平方米园区环境绿化、3公里凤河下游改造、66KV变电所、1.7万平方米的创新大厦等重大基础设施工程建设。
“飞一般”的发展,并非一蹴而就。2019年以来,旅顺口区相继出台了“规划引领提质招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支持“飞地经济”发展实施办法、招商引资奖励办法等“飞地经济”、招商引资奖励政策,对相关新兴产业项目给予固定资产投资补贴、财税奖励等政策。同时,制定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奖励、市级及以上创新中心财政资金补助、企业上市补助等一系列扶持政策。
图片
镜头中,午后阳光拉长了老房子的身影,恍然间仿佛穿越百年沧桑。
太阳沟的时光并未停滞,一幅全新的发展蓝图正在徐徐铺展。
这里,不仅是城市的绝美“后花园”,更是我国现存近现代历史遗址最多、保存最完整的历史街区之一,拥有百年以上老建筑353处。作为大连市唯一一个文物保护类园区,2014年,太阳沟文化产业园区被命名为省级文化产业试验区;2017年,被命名为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区;2020年2月,被列为省级历史文化街区。
图片
图片
旅顺博物馆为核心的泛博物馆群落气质出众;“文创大集”和艺术品展览人气颇旺;每年都有30余部影视作品在此取景;“春观樱花、夏看蔷薇、秋赏彩叶”的文化旅游品牌愈加耀眼……吃、住、行、游、购、娱产业链条日趋完善,文化产业集群特色愈加鲜明,已然成为艺术家、背包客、游客来旅顺的首选之地。“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的太阳沟文化产业园区,以其独特的魅力持续散发着不可抗拒的吸引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14时20分许,镜头定格在气势恢宏的旅顺博物馆。签约台前,大连数据湖产业园、大连创元温德姆酒店、普洛斯(大连)医药电商综合产业园3个项目完成现场签约。此刻,这栋百年建筑再一次见证了城市发展的脚步。
图片
图片
经历了疫情的磨砺,每一个选择都格外慎重。集数据流、技术流、业务流、人才流、资金流为一体的新时代数字经济基础设施——大连数据湖产业园项目,是易华录在辽宁省内落地的第一个数据湖项目,为什么选择在这里落脚儿?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数据湖投资事业部总经理助理钟将如此释疑:
大连是东北地区对外开放的龙头,也是东北地区信息产业发展的先行区。另一方面,中国华录集团总部位于大连市,能够充分发挥集团公司在当地的市场和资源优势。未来,随着大连项目的落地运营,数据湖业务的服务范围可在东北三省形成规模效应和示范效应,实现与京津冀数据湖项目协同互动,为未来数据湖业务在东北三省以及内蒙古等周边重要城市落地奠定基础。
如此浪漫的签约现场,让普洛斯投资(上海)有限公司副总裁、大连地区总经理张春光颇为惊喜。
普洛斯与这座城市可谓老朋友了,从2006年进驻大连至今,已在这片热土成功打造了多个优质产业园区。此次签约的普洛斯(大连)医药电商综合产业园项目,正是看中了旅顺口区大力发展生物医药和生命健康产业的强劲优势。该项目计划年内开工建设,将打造医药产业高端仓储平台,进一步完善相关产业链,促使部分知名医药和电商企业总部落户,打造整个东北地区平台的营运中心、利润中心和管理中心。
此刻
樱花正初绽
城市春意愈加盎然
号角声鸣响
奋进的脚步更加铿锵!
图片
来源:大连广播电视台
文字:李莹
图片:张春雷
直播导演:周密
全媒统筹:矫立丹
现场执行:张鹏、夏俊峰、徐天舒
摄像:郑伟、樊树栋
航拍:张田睿
直播技术协调:解飞
技术:于刚
摄影:钟媛
导演:张发鹏、姜洁
版式设计:王媛
项目策划:李一
编辑:小雨
美编:张强
校对:王涛
责编:李元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