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吉隆警方捐款救治辖内重伤学生

4月9日,吉隆县公安局民警为两位孩子捐款。吉隆县公安局 供图

中新网拉萨4月10日电 (江飞波)西藏日喀则吉隆县警方10日透露,吉隆县公安局9日发起倡议,组织民(辅)警为辖内两位意外重伤的小学生进行捐款,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吉隆县警方称,3月26日,该县宗嘎镇夏村两名学生在骑自行车时失控,意外从4米多高的地方摔下山沟,头部着地导致重伤。

吉隆县公安局驻村工作队负责人得知此情况后,立即赶赴现场,发现两名伤者伤势较重,情况紧急,民警立即联系县医院救护车,经医生初步诊断,伤者情况危急,需尽快转至日喀则市人民医院治疗。

图为吉隆县公安局发起捐款倡议。吉隆县公安局 供图

吉隆县城距离日喀则市区约500公里。吉隆县公安局获悉相关情况后,立即安排警车同县医院救护车一道,将两名伤者连夜护送至日喀则抢救。

3月27日凌晨4时许,两名重伤学生顺利抵达日喀则市人民医院,医生立即实施抢救。经诊断,二人伤势严重,其中一人为重型颅脑外伤。

吉隆县公安局民警巴桑透露,经了解,两名伤者中一人家庭为建档贫困户,另一户也是普通农牧民家庭,意外使得他们陷入困境。

“吉隆县公安局发起倡议,全局民(辅)警知道这个情况后纷纷慷慨解囊,为伤者捐款。”巴桑说,截至10日,共收到筹款14400元人民币,希望能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据悉,目前两名重伤学生均已转至普通病房继续治疗。(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