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蓬安万亩柑橘花开 引游客踏青游玩

封面新闻记者 谢杰

4月10日,四川南充文广旅局发布周末玩耍“攻略”,蓬安县万亩柑橘花香绕枝头成为周末玩耍推荐的一个好去处。

柑橘花开。(图片:南充文旅)

春满四月,又是一年柑橘花开的季节。蓬安县锦屏镇马回片区万亩柑橘园里,柑橘花竞相绽放,花香萦绕,引来许多游客踏青游玩。“南充是果城,小时候我住在乡下这个季节也是四处柑橘花香,所以对柑橘花有别样的情怀。”从南充城区到马回来赏花的谢女士闻着花香感慨,这是大牌香水也比不过的沁人香味。

游客前来踏青。(图片:南充文旅)

“看着整个柑橘林都挂满了这么多的花朵朵,我们心情特别开心,相信今年我们的柑橘又会迎来丰收年。”见到有游客来观赏柑橘花,绿园果业业主蔡玉珍非常开心。据了解,锦屏镇马回片区地处嘉陵江边,生态环境优美,农业资源丰富,尤其盛产水果。近年来,当地村民大力发展柑橘产业,目前柑橘树栽种面积近万亩,主要种植脐橙、锦橙100号等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