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州曲麻菜县警方成功抓获命案逃犯 尘封20年命案终告破

近日,玉树州曲麻莱县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案发20年前的故意杀人案,涉嫌故意杀人的犯罪嫌疑人东某被抓获归案。
图片
案件回顾:2000年6月26日,曲麻河乡一牧民桑某(化名)与西藏江达县籍东某因琐事发生口角,在曲麻河乡某草场网围栏处互殴,东某在得知桑某死亡后随即潜逃至西藏。
该案发生后,县公安局成立了以刑警大队为专案组为单位的“6.26”命案专办,并组织警力展开调查取证、现场勘查等侦破工作。在接下来的二十年里,办案民警虽然几经更换,但对这起案件的努力从未停止过,接力棒一任接着一任往下传,民警们一直在寻找案件的突破口。在2020年省厅刑警总队部署开展命案积案攻坚行动以来,玉树州公安局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筛选几起公安部、省公安厅挂牌督办的命案积案,并将该案列为重点案件上报省公安厅进行破案攻坚。随后,曲麻莱县局党组立即组织刑侦精干警力组成专班,对涉案线索信息进行再分析再研判,专案组民警先后赶赴格尔木、西藏那曲县等地进行核査。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今年的四月份专办民警取得一条有价值的线索,根据线索专案组民警立即锁定犯罪嫌疑人即刻动身前往多地摸排线索,最终在西藏拉萨市内锁定目标,并将东某列为网上逃犯进行追捕。后专案组民警在西藏自治区堆龙德庆县羊达乡派出所的大カ协助下成功将东某抓获归案。
图片
目前,犯罪嫌疑人东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当中,等待他的终将是法律的严惩。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玉树公安通过不解努力最终使这起二十年之久的命案告破,受害人及家属得以告慰,正义得以伸张。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