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特、波什、德罗赞、洛瑞,究竟谁才是猛龙队史第一人?

作为NBA最年轻的球队之一,1995-96赛季才加入联盟的猛龙队也已经在NBA走过了25个年头,而他们也在上个赛季拿到了队史第一冠。

要说猛龙队史第一人,虽然莱昂纳德以核心领袖的身份带领猛龙打破队史冠军荒,但他毕竟只在这支球队打了一个赛季,就像詹姆斯加盟热火的四年里拿到了两个冠军,但你依然不能说他在热火的队史地位超过韦德,所以,相比其他四人,莱昂纳德并不能在猛龙队史第一人的讨论之列。而这四人分别是:卡特、波什、德罗赞和洛瑞。

卡特的职业生涯起步于猛龙队,并在多伦多效力了六个半赛季。卡特生涯8次入选全明星有5次是在猛龙时期,并且在这期间,卡特拿到了当年的最佳新秀,1次入选最佳阵容二阵,1次三阵。而让卡特的人气达到生涯顶峰则是在2000年的全明星扣篮大赛,这也让他曾4次夺得全明星票王。

带队成绩方面,卡特只带领猛龙2次打进季后赛,最好成绩也只是2000-01赛季东部半决赛3-4不敌艾弗森领衔的76人。卡特代表猛龙的出场403次排在队史第10,得分9420队史第4,篮板2091队史第8,助攻1553队史第6,抢断534队史5,盖帽415队史第4。可以说,卡特的各项数据均排在队史前列,但带队成绩确实不算出彩。

作为03白金一代的第四顺位新秀,波什的职业生涯同样起步于多伦多,并为猛龙效力了7个赛季,生涯第三个赛季起,波什几乎就能稳定贡献场均接近22+10的数据。猛龙时期的波什同样5次入选全明星,1次入选最佳阵容二阵,而他拿到的2个总冠军则是在热火时期。

波什也曾2次把猛龙带进季后赛,不过都是一轮游,代表猛龙出战509场队史第5,得分10275队史第2,篮板4776队史第一,助攻1115队史第8,抢断397队史第8,盖帽600队史第1,各项数据也都是队史前列,只是带队成绩着实惨淡。

德罗赞同样是被猛龙选中进入联盟,如果不是球队主动交易,德罗赞很可能整个职业生涯都留在多伦多。在代表猛龙征战的9个赛季里,德罗赞4次入选全明星,1次入选最佳阵容二阵,1次三阵。而他为猛龙出战675场排在队史第1,得分13296队史第1,篮板2739队史第5,助攻2078队史第3,抢断655队史第3,盖帽185则是队史第15。

不过德罗赞曾在2017-18赛季带领球队拿到了常规赛东部冠军,并且5次带领球队打进季后赛,最远踏进过东决,如果不是詹姆斯在东部的统治,德罗赞时期的猛龙队很有可能在东部登顶。

洛瑞之于猛龙,则要属于“外来户”了,生涯前期效力于灰熊和火箭,本赛季是他在多伦多的第8个赛季。个人荣誉方面,洛瑞生涯至今6次入选全明星全部是在猛龙时期,并且在2015-16赛季入选了最佳阵容三阵,最后,洛瑞几乎是以二当家的身份带领猛龙拿到了队史第一冠。

代表猛龙出场549次队史第2,得分9649队史第3,篮板2666队史第6,助攻3905队史第1,抢断817队史第1,盖帽177队史第16。其他带队成绩方面,洛瑞与德罗赞基本一致,毕竟之前几个赛季,猛龙一直是后场双枪带队,并且洛瑞与德罗赞无论场上场下,都是很好的兄弟。最后值得一提的是,相比前面三位,洛瑞至今仍在猛龙队效力,所以他在猛龙队史的数据和荣誉还有继续增长的机会。

所以,这样来看,卡特、波什、德罗赞、洛瑞,谁才是猛龙队史第一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