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克发推感叹退役一周年 库班:美好回忆伴随我们

北京时间4月10日,达拉斯独行侠队名宿德克-诺维茨基更新个人社交媒体,表示不敢相信今天距离他宣布退役已经过去一年。

德克在社交媒体上晒出个人最后一场比赛的照片,配文“不敢相信已经过去了一年,像如今这样的日子让我更加想念从前,感谢所有的爱意。”

诺维茨基在19年4月10日宣布赛季结束后退役,他也在当天打完生涯最后一个主场比赛,那场比赛是独行侠队主场击败太阳队,诺维茨基得到30分8个篮板3次助攻。

独行侠队老板马克-库班也回忆了那个充满感情的夜晚,在推特上库班回忆了他与德克告别的那个晚上,库班还承诺要为诺维茨基打造最高大的雕像。考虑到诺维茨基为球队所做的贡献,这绝对是一个正确的决定。德克帮助独行侠队成为西部季后赛的常胜竞争者,而且也夺得球队历史上的第一个总冠军。

库班在推特上写道,“我也无法相信这就已经一年了。很多的事情已经改变了,但那些最美好的事会永远陪伴着我们!@德克。”

诺维茨基职业生涯常规赛场均出场33.7分钟,可以得到20.7分7.5个篮板2.4次助攻0.8次抢断0.84个盖帽,他帮助独行侠在2011年得到了队史第一座总冠军奖杯。原本按照计划,诺维茨基的雕像应该是要雕刻好了,但是最近库班在采访时无奈地表示,因为疫情的影响,德克的雕像工程此前就不得不放缓,库班希望能够在诺维茨基球衣退役仪式之前,能够先建造一个雕像模型。

(Jes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