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深时隔五年,再次挑战迷幻暗黑曲风,高晓松欣慰夸赞:破茧成蝶

最新一期的《歌手》中,周深再次给大家带来了惊喜,迷幻暗黑曲风太上头了。梁田精准总结:无法用一句话概括周深的风格。不得不承认,多元化的周深绝对是百变宝藏男孩。
图片
周深这次带来的歌曲《自己按门铃自己听》,其实是高晓松十年前的原创歌曲。但是,高晓松始终没有找到真正能驾驭这首歌的演唱者。旅行团乐队的主唱也参与了编曲,但是,他们也无法驾驭这首歌。
图片
高晓松是周深的伯乐,五年前就想让周深演唱这首歌,但是,当年的周深还是初出茅庐的乐坛新人,无法诠释这首暗黑神曲也就情有可原了。
图片
周深听到当年的录音小样,自己都有点不好意思了。周深还一脸害羞地回忆道:这首歌是我五年前想收录进《深的深》专辑里面的歌,不过,各种原因却导致计划搁浅。
周深继续说道:当年的我第一次进录音棚,什么也不懂,唱歌也很紧张,高晓松听了一半就离开了。高晓松还批评周深:唱歌过于直白,而且没有感情。
图片
但是,经过了五年的成长和沉淀,周深对音乐的认知早已有了飞跃性的理解。周深时隔五年,再次挑战迷幻暗黑曲风,其实也是送给高晓松的礼物,因为高晓松对他有知遇之恩。
周深把彩排的视频发给了高晓松,没想到,高晓松却被惊艳到了,对周深的版本非常满意。高晓松欣慰夸赞:周深的成长非常迅速,破茧成蝶让我特别欣慰,完美呈现了这首歌应该有的样子。
图片
不得不说,周深很懂得感恩,名次并不重要,给自己的伯乐送上的礼物更重要,周深也不想让一直帮助他的高晓松失望。
图片
周深的全新造型很帅气,黑色内搭配上牛仔,有点痞帅又有点不羁,非常符合这首歌的意境。粉丝们也隔空调侃道:周深离偶像歌手的目标又进了一步。
说实话,这首歌的曲风确实有点怪异,前奏部分过于暗黑,甚至有点恐怖片的既视感。每一个音符都充满了迷幻的感觉,让人莫名起鸡皮疙瘩。
图片
很明显,这是一首小众地下实验音乐,没想到,高晓松十年前就在玩这样的音乐了,确实是华语歌坛不可多得的前辈音乐人。
图片
周深的嗓音不染纤尘,病娇式演唱也赋予了这首歌与众不同的意境,暗黑曲风有点恐怖,细心品味却很温暖治愈。间奏部分的嘘声堪称点睛之笔,甚至能让听众莫名平躺沉思。
图片
周深再现海妖吟唱,怒音很有后劲,绝美高音太撩人。特意加入的喘息声,也莫名有一种窒息的感觉。歌词也很有画面感,仿佛就像黑色玫瑰在病态中绽放,诡异分裂却不失诚恳质朴,很有感觉的一首迷幻神曲。
图片
不得不承认,周深已经破茧成蝶,驾驭不同曲风的能力有目共睹,同样是小众歌曲,他却能唱出截然不同的感觉。周深非但没有让高晓松失望,也没有让喜欢他的粉丝们失望,宝藏男孩的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