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车票、免费物资!禄劝县第三批农村劳动力赴疆务工

4月9日,禄劝县委县政府在民族广场举行禄劝县2020第三批赴新疆务工欢送仪式,欢送272名农村劳动力(建档立卡76人)赴疆务工,面对疫情,禄劝县委县政府在稳就业保增收的路上持续发力。

免费车票、免费物资、队列整齐……在欢送仪式现场,全体务工人员在民族广场互相间隔,排成整齐划一的列队,在为赴疆务工做最后的准备。禄劝县政府免费为全部赴疆务工人员购买去程车票,政府工作人员正在为赴疆务工人员免费发放口罩、矿泉水、方便面等赴疆途中生活物资,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神情。

“我从一穷二白到现在的有车有房,都是因为党和国家的就业扶持政策好和各级各部门领导的关心和重视。”屏山镇劳务经纪人张卫荣说,他一定尽力做好自己的分内事,带动更多人外出务工,带动更多的老乡致富。

“这份关心和厚爱,一定会激励我不断勤奋,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出党和政府希望的、也是自己想要的美好生活。”九龙镇务工人员杨春梅激动的说。

在仪式上,禄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大福表示,衷心感谢长期以来鼎力支持和帮助禄劝县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的昆明市人社局、盘龙区、经开区、呈贡区、安宁市,对赴新疆务工人员也表达殷切的期望和祝愿。

昆明市就业局副局长张翌表示,希望禄劝在“三区一市”的精诚帮助下,不断锻造提升禄劝劳务品牌,实现务工人员技能提升,务工家庭收入增长,务工带动致富能力增强。

据悉,此次禄劝“千人赴疆务工”已是组织护送的第三批次,截止目前,禄劝县共计组织输出687人,其中建档立卡户227人,奔赴新疆库尔勒地区、生产建设兵团222团等地务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