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养鸡场起火,消防救回数万条生命

图片
4 月 8 日下午 4 点 35 分,岳阳华容县东山镇老铛村一养鸡场突然发生火情。华容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马鞍消防救援站指战员以及东山镇专职消防队赶赴现场,进行扑救。
消防人员赶到现场时发现,起火的为 3 号鸡舍,同时 1、2 号鸡舍火势已成蔓延之势,鸡舍里使用的都是保温材料,如不及时扑灭,火势将进一步蔓延,后果不堪设想。
指挥员立即下令由马鞍站单干线出三支水枪、专职队出一支对着火鸡舍进行扑救,考虑到出水量较大,由马鞍站随车携带的机动泵、浮艇泵同时吸水供水,保障供水需求。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扑救,火势得到控制,随后指战员利用火钩扒开坍塌的彩钢瓦清理残火,确保不复燃。
" 多亏消防人员来得及时,帮我救回来数万只鸡,挽回了一定的经济损失。"
事后,据养鸡场主人介绍,鸡场里共饲养了十余万只鸡,事发前工人在 3 号鸡舍进行电焊施工,不慎引燃了周围的泡沫。事故没有出现人员伤亡,但造成起火鸡舍受损,估计得有上万只鸡死亡,准确数字还需统计。
潇湘晨报记者骆一歌 通讯员 童滢滢
【来源:ZAKER潇湘】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