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甘孜甲洼镇:上好开学第一课

中国西藏网讯 4月10日,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甘孜县甲洼镇小学正式复课,走进校园,学生们正聚精会神听老师讲解疫情防控知识。

图为开学第一课

为切实做好开学复课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校师生安全和教学工作有序进行,甲洼镇同广大师生一道,全力织密织牢校园疫情防护网,坚决守住校园疫情防控阵地。

图为学生正聚精会神听课

为上好开学第一课,开学前,该校提前准备、周密安排,在组织领导、物资调集、健康监测、消毒保洁、封闭管理、安全用餐、宿舍防控等方面下足功夫,确保学校全面复课后防疫到位、教学有序。

图为学生绘制的抗疫作品

开学当日,学校严把入校检测关。通过分年级、分班级错时、错峰开学报到,在校门口设置体温检测点,学生按照不少于1米的要求间隔列队,体温检测正常方可进入校园。在开学当天,学校还组织了集体心理辅导和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感恩教育和生态文明教育,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疫情防控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图为学生正在上开学第一课

甲洼镇小学代理校长表示,开学后,学校还将强化十项管理,分别在日常管理、健康管理、用餐管理、宿舍管理、应急管理、活动管理等方面积极采取措施,进一步完善方案,落实责任,保障好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扎西曲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