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年前儿子在郑州火车站走丢,古稀之年的父母终于找到了年逾五旬的儿子

钱某夫妇带着儿子到泽州县公安局,向帮助他们寻找到亲人的柳树口派出所和刑侦大队民警们送去锦旗。晋城市公安局供图

中新网晋城 4 月 10 日电 ( 李庭耀 ) 记者 10 日从山西晋城警方获悉,晋豫警方共同努力,为晋城市泽州县东下村村民钱某夫妇找回了失散 48 年的儿子。

1972 年春天,钱某带着自己 3 岁的儿子钱某军在河南郑州火车站候车,不料钱某军走失。事发后,心急如焚的钱某找遍了郑州的大街小巷,但没有找到孩子的踪影。回忆起儿子走失的那天,钱某夫妇数度哽咽。

与儿子失散后,钱某夫妇踏上了漫漫寻子之路,48 年来,他们始终没有放弃寻找自己的儿子,尝试过很多方法,但都石沉大海。

2018 年,泽州县柳树口派出所民警了解钱某夫妇的情况后,及时与刑侦大队联系,采集了两位已经年入古稀的老夫妇的 DNA 生物信息。随后,在晋城市公安局的支持下,将信息录入 DNA 打拐数据库,并告诉钱某夫妇一定会竭尽全力帮助他们一家团圆。

2020 年 3 月中旬,DNA 数据库有了比中结果:河南省中牟县岳某的 DNA 分型与钱某夫妇的 DNA 分型有多个位点相匹配。泽州警方当即联系中牟警方展开核实,在两地警方的共同努力下,岳某被找到,最终确认岳某就是钱某夫妇的儿子钱某军。

" 接到民警电话,说孩子找到了,当时我们根本不敢相信。" 钱某夫妇说。4 月 3 日下午,失散 48 年的钱某一家终于在泽州县公安局得以团圆,一家人相拥而泣。 ( 完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来源:ZAKER潇湘】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