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确诊超50万!13个州确诊破万,49个州进入“灾难状态”

【海外网4月11日|战疫全时区】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11日9点25分许,美国累计确诊病例500399例,累计死亡18693例。目前,美国是全球累计确诊病例数最多的国家,也是第一个单日死亡人数超过2000的国家。

另据荷兰新闻机构BNO新闻网11日报道,截至北京时间9点30分,美国13个州确诊人数破万,分别是:纽约州、新泽西州、密歇根州、加利福尼亚州、马萨诸塞州、宾夕法尼亚州、路易斯安那州、佛罗里达州、伊利诺伊州、得克萨斯州、佐治亚州、康涅狄格州、华盛顿州。(海外网 吴倩)

【此前报道】

美国总统特朗普9日批准阿拉斯加州和爱达荷州宣布进入公共卫生“灾难状态”,至此,美国仅剩一个州未进入“灾难状态”。

目前,疫情已覆盖美国所有50个州、华盛顿特区以及域外领土。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当地时间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批准阿拉斯加州和爱达荷州宣布进入公共卫生“灾难状态”,至此,特朗普已批准共54个灾难声明。

目前只有怀俄明州尚未宣布进入“灾难状态”,不过,该州州长马克戈登(MarkGordon)已要求联邦政府批准他的要求。他认为,这将为该州争取到更多联邦政府方面的资源,能给个人提供更多服务。报道称,美国尚未有过50个州全部进入“公共卫生灾难状态”的事件发生。(海外网 杨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