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上午,事发开发区・铁山区,一定要警惕!

准备好你的耳朵
图片
让眼睛轻松一下
图片
今天的主要新闻有
居住者可以对自己的老房子维修加固或者拆除重建吗
5名“瘾君子”出租屋内“狂欢”被民警一锅端
一货车内竟坐了27人
小贩切割不慎引燃荒草和轮胎
本地资讯
1
近日,有市民打来电话求助,说他在大冶农村有老房子,因为在黄石市退休后没有房子住,便准备回老房子居住,但是房子年久失修,居住危险,不知是否可以对自己的老房子维修加固或者在原址上拆除重建吗?
对此,大冶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关于农村危房改建,按照一户一宅原则,户主可以持村委会开具的改建证明和个人身份证,直接到当地镇政府城建办申报审批。
2
眼下黄石的经济社会秩序正在有序恢复中,可有一些“瘾君子”就耐不住寂寞了,开始吸毒“狂欢”。不久前,东风路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在东风路街道某小区一间出租屋的租客程某甲涉嫌吸毒,且经常邀集一群男女聚会。获取线索后,派出所民警在周边开展走访摸排,深挖线索。4月8日上午,在前期侦查的基础上,大冶警方通过缜密经营线索,一举抓获5名“瘾君子”。其中四人因涉嫌吸毒分别被大冶警方依法处行政拘留15日;一人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3
4月8日下午4时,开发区・铁山区交巡警大队两位民警在金山大道月亮山路口执勤时,发现一辆白色的箱式小型货车可能存在违法行为,便进行了拦截检查。
当民警绕到该车尾部时,发现一扇车厢们半掩着,民警拉开一看,车厢内挤满了民工,多半是中老年人,或蹲或站着,车内还混放着铁锹、锄头、木梯等工具,小小的车厢内竟然挤着27人。原来,司机柯某为了图方便,节省车费,抱着侥幸的心理,将这些民工违法装载送到某工地做工。最终,柯某因驾驶货车违反规定载客的行为,被记6分、罚款500元。同时,交警责令柯某在交警大队接受三日的警示教育培训。
4
10日上午11时,开发区・铁山区百花路消防站接到市民报警,在大棋路海马4s店旁,有车辆起火。当消防员赶到现场时,发现现场浓烟滚滚,火势很大,4S店旁的废弃轮胎及一辆报废车辆起火,周围部分荒草也被点燃。消防员立即对起火区域进行扑救。约5分钟后,火势被控制住了,15分钟后被彻底扑灭。
消防员在现场得知,起火原因是一名收购废弃物品的小贩,用氧焊对一辆废弃汽车进行切割时,飞溅的火星不慎引燃了周边的荒草,又蔓延至废弃轮胎,导致火势变大。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在进行切割作业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做好安全防护,防止意外发生。
国内资讯
1
国家发改委印发通知:督促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下城市全面取消落户限制。推动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上城市基本取消重点人群落户限制。促进农业转移人口等非户籍人口在城市便捷落户。推动城镇基本公共服务覆盖未落户常住人口。
2
新冠疫苗Ⅱ期临床研究启动志愿者招募。和Ⅰ期试验不同,这次的研究规模更大,且引入了安慰剂对照组。Ⅱ期临床研究最终选择了低中剂量,疫苗二期志愿者无需接受14天集中观察,自行完成安全性观察即可。
今日分享
每一句“我只是运气好”,不过是别人努力过后的谦辞,你需要很努力很努力,才有资格说“我只是“运气好”。
(本期编辑 陆文博 播音 黄醒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