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降薪,Yelp裁员上千;Zoom被股东起诉

图片
作者 | Stephanie, Kara, Cara, Chloe, Vanessa, Eric
责编 | Lu
疫情快讯
Facebook广告审核系统未能发现新冠病毒误导信息
根据《消费者报告》的调查,Facebook的广告审核系统无法防止新冠病毒错误信息。消费者组织建立了一个主页,并创建包含有关新冠的虚假或故意误导性信息的广告,以测试Facebook的系统。(错误地)声称30岁以下的人是“安全的”,或者新冠是“ 骗局“。而这些广告都被Facebook的审核系统通过了。
奢侈品百货巨头Nordstrom:由于疫情影响,财务状况很不乐观
Nordstrom表示,如果由于疫情使门店继续停业,其财务状况可能会陷入困境。到目前为止,疫情已对其业务产生了“重大影响”。Nordstrom对这场危机的评估是很多其他零售商也可能要应对的评估,因为出售非必需品(例如服装,鞋和行李箱)的企业几乎已经陷入停顿。
公司动向
特斯拉将削减员工工资,最高达30%
根据本周二晚发送的一封内部电子邮件,特斯拉将因疫情而暂停在美国工厂的生产,至少到5月4日,特斯拉将员工工资削减了10%至30%。员工的减薪幅度从副总裁的30%、董事级高管的20%到剩余员工的10%,预计将持续到第二季度末。减薪将于4月13日开始。邮件显示,那些不能在家工作,也没有被分配到关键的现场职位的员工将被暂时解雇。
Yelp 1000名被裁员,1100名员工放无薪假
Yelp联合创始人兼CEO Jeremy Stoppelman在内部电子邮件中宣布,该公司正处在艰难时期,必须削减开支,将裁减1000名员工。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截至2019年12月31日,Yelp拥有5950名员工,今天的裁员意味着裁员17%。除裁员外,另有1100名员工正在无薪休假。
Zoom被股东起诉,因涉嫌夸大隐私标准
自从冠状病毒大流行开始以来,迫使世界各地人们待在家里工作,Zoom的使用量已从1000万用户猛增到2亿。随着知名度的提高,该公司还面临着越来越多的安全和隐私问题,其中包括被控诉Zoom并未像广告中那样进行端到端加密。股东Michael Drieu周二在加利福尼亚联邦法院提起了诉讼表示因为Zoom的夸大行为,导致该公司股价大幅下跌,对投资者造重大损害。
WeWork针对软银停止股权收购提起诉讼
在软银决定对WeWork撤销30亿美元的股权收购要约后,WeWork董事会特别委员会在周三宣布已在特拉华州衡平法院提起诉讼,指控软银违反了Master Transaction Agreement(MTA)协议规定,未能完成MTA计划的收购要约,且违反了对WeWork少数股东的信托责任。
Facebook为情侣们推出一款实验性应用
Facebook悄悄发布了一款新的情侣App。这款名为”Tuned”(“调谐”)的多媒体通讯应用, 目前可以在美国和加拿大下载。Tuned是由Facebook的新产品实验(NPE)团队开发的,如果项目没有吸引到用户,就很快会被叫停。这款App专注于向用户推送更新和贴图。用户还可以将该App与Spotify整合起来共享歌曲,或使用专门的小工具分享他们的感受。
图片
创投精华
美国犹他州创企Podium完成由YC牵头的1.25亿美元C轮融资
总部位于犹他州的SaaS创业公司Podium宣布已完成由Y Combinator的Continuity基金牵头的1.25亿美元C轮融资,Sapphire Ventures,Alkeon以及Recruit也参与该轮融资,新的资金使Podium的估值达15亿美元。Podium专注于小型企业与客户的互动,其软件服务为小型企业提供消息传递工具。
软件开发平台CircleCI完成1亿美元E轮融资
CircleCI是一个为网页应用开发者提供服务的持续集成平台。CircleCI宣布完成1亿美元的E轮融资。这是继去年7月一轮5600万美元融资之后的又一轮融资。本轮融资由IVP和Sapphire Ventures领投。根据交易条款,Cack Wilhelm将加入CircleCI董事会。蓝宝石公司的Jai Das也将作为观察员加入董事会。
图片
医疗技术公司Tyto Care在新一轮融资中筹集了5000万美元
医疗技术Tyto Care表示在新一轮融资中筹集了5000万美元,用于在疫情需求激增期间购买和发展新的医疗服务。Tyto Care是一家提供家用健康诊断设备和远程医疗咨询APP的公司。此轮融资由Insight Partners,Olive Tree Ventures和Qualcomm Ventures牵头,使该初创公司的总融资额超过1.05亿美元。
在线体验分析工具Glassbox获得4000万美元投资
Glassbox是一家分析客户在线体验工具的公司,该公司宣布已经在一轮C轮融资中筹集了4000万美元。专注于软件的投资公司Brighton Park Capital是此次融资的牵头方,迄今为止,Glassbox 10年的总融资已达7000万美元。现有投资者Updata Partners、Ibex investors、Gefen Capital和CEIIF也加入了这轮融资。
图片
美国物流公司Bringg完成3000万美元D轮融资
美国物流公司 Bringg 完成3000万美元D轮融资,该轮融资由Viola Growth牵头,Next47,Salesforce,OG Tech Ventures和GLP(所有先前的投资者)也参与了此次融资。总部位于特拉维夫的Bringg已将沃尔玛,麦当劳和可口可乐等巨头纳入客户群,并且最近推出了名为BringgNow的最后一英里交付平台,该平台旨在为中小型企业提供物流系统。
Shippo完成3000万美元融资,让发货“像发短信一样简单”
为“成长型”电子商务提供运输和订单管理的Shippo今日已完成3000万美元的C轮融资。D1 Capital Partners是Shippo的牵头融资方,该公司自2013年成立以来筹集的资金总额几乎翻了一番,达到5930万美元。Bessemer Venture Partners、Union Square Ventures、Uncork Capital和Version One Ventures也参与了这轮融资。
图片
IPO及M&A
Zentalis制药提交IPO上市申请
Zentalis Pharma是一家临床阶段的生物制药公司,致力于开发针对癌症基本途径的临床差异化,新颖的小分子疗法。2020年3月6日,该公司提交美股上市申请S-1文件,拟公开发行股票上市,募资最多1亿美元。现有投资者:包括弘晖资本和康龙化成。
SoFi斥资12亿美元收购数字支付平台Galileo
美国领军金融科技公司SoFi以12亿美元现金加股票的形式收购Galileo。Galileo主要提供API基础设施架构,满足客户在账户设立、支付卡发行和处理、直接存款、账单支付、销售点支付授权等功能需求,服务用户包括Chime、Robinhood等。截至2020年3月,Galileo年支付处理量已超过530亿美元,并持续保持增长。之后Galileo将以SoFi独立子公司的形式保持运营。
Foursquare和Factual合并,欲成为位置数据巨头
两家公司提供类似的功能和服务,都是位置数据提供商,覆盖受众群体定位和广告评估到应用开发人员工具等。合并后的公司将被称为Foursquare Labs,由Foursquare现任CEO David Shim领导。微软、Uber、三星和Twitter等都是Foursquare的现有客户。
房地产初创NYCE Cos.提交5000万美元IPO
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成员Martin Braithwaite的叔叔Philip Michael为其房地产初创公司NYCE Cos申请进行5000万美元的IPO。该公司的目标是与100,000名投资者,尤其是千禧一代,合作,所有这些投资者将同时拥有建筑物的一部分,以及建筑物运行的专有技术。
埃森哲收购企业网络安全公司Revolutionary Security
埃森哲收购了企业网络安全公司Revolutionary Security,该公司专注于IT和运营技术环境。该交易的条款没有透露。埃森哲表示,购买革命安全产品将在更复杂的IT和OT网络安全领域为客户提供更大的端到端解决方案。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