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受疫情影响,日本议员联盟今年春天不参拜靖国神社

日本共同社报道称,跨党派议员联盟“大家一起参拜靖国神社国会议员”决定,在靖国神社21至22日的春季例行大祭期间不进行集体参拜。

4月11日,消息人士透露,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日本支持参拜靖国神社的跨党派议员联盟决定不在春季进行集体参拜。

据日本共同社11日报道,“大家一起参拜靖国神社国会议员”决定,在靖国神社21至22日的春季例行大祭期间不进行集体参拜。

据新华社2019年4月21日报道,当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以“内阁总理大臣”的名义,向靖国神社供奉名为“真榊”的祭品。

在此之前,安倍曾于2013年12月参拜靖国神社,此后未再参拜,但每年会在春秋例行大祭期间供奉祭品,在“8·15”日本战败日以“自民党总裁”名义供奉“玉串料”(祭祀费)。

新华社报道指出,长期以来,一些日本政客、国会议员参拜靖国神社,导致日本与中国、韩国等亚洲国家关系紧张。靖国神社供奉着对侵略战争负有直接责任的二战甲级战犯,中方坚决反对日本政要的错误做法,也敦促日方切实正视和深刻反省侵略历史,同军国主义划清界限,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

据Worldmeters网站统计,截至格林威治标准时间4月11日上午8时34分,日本累计发现600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99例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