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大润发,被通报!

通报!

截至4月10日

福建沃尔玛已有7批次食品被检出不合格

福建大润发已有6批次食品被检出不合格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最新食品抽检结果显示,福建沃尔玛超市又有3批次食品因抽检不合格被通报。泉州市洛江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活金鲳鱼(购进日期为2019年12月10日)被检出呋喃唑酮代谢物不合格。

福建沃尔玛

截至4月10日,今年福建沃尔玛已有7批次食品被检出不合格,其中微生物污染问题1批次、重金属污染问题2批次、质量指标问题1批次、农兽药残留问题1批次、食品添加剂问题2批次。

根据最新食品抽检结果,此次沃尔玛被检出重金属污染问题1批次、食品添加剂问题2批次。

重金属污染问题是:

沃尔玛(福建)商业零售有限公司福州秀峰路分店销售的濑尿虾(虾菇)活(购进日期为2020年1月6日),镉(以Cd计)不合格。

食品添加剂问题是:

1.中山市粤兴盛食品有限公司2019年11月10日生产的腊肠(风味腊肠),氯霉素不合格,销售单位为深圳沃尔玛百货零售有限公司福州大利嘉分店;

2.厦门市大龙发工贸有限公司同安分公司2019年8月20日生产的墨鱼干,二氧化硫残留量不合格,销售单位为沃尔玛(厦门)百货有限公司。

在今年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发布的第7期、第5期、第4期、第1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中,沃尔玛分别被检出食用农产品不合格1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不合格1批次、食用农产品不合格1批次、水产制品不合格1批次。

福建大润发

截至4月10日,今年福建大润发已有6批次食品被检出不合格其中质量指标问题1批次、农兽药残留问题3批次、微生物污染问题1批次、食品添加剂问题1批次。

在今年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发布的第10期、第9期、第6期、第5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中,大润发分别被检出食用农产品不合格1批次;方便食品不合格1批次;食用农产品不合格1批次;糕点不合格1批次;食用农产品不合格1批次。

在第10期公告中,龙岩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冻鸭胗(购进日期为2019年11月29日)被检出氯霉素不合格。

在第9期公告中,标称桂林智仁食品工业有限公司2019年7月20日生产的核桃红枣营养麦片被检出霉菌不合格,销售单位为永安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

在第6期公告中,漳州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草原白条羊肉(购进日期为2019年11月1日)被检出磺胺类(总量)不合格。

在第5期公告中,标称漳州市正煌食品有限公司2019年9月25日生产的老婆饼被检出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不合格,销售单位为连城锡园大润发商贸有限公司南靖分公司。泉州鲤城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来自东莞市乐润农副产品有限公司的韭菜(购进日期为2019年11月11日)被检出腐霉利不合格、克百威不合格。

END

N 海都记者 陈晋

统筹:邦邦 编辑:小燕

您可能还想看

福建三地公布开学日期!上海中考取消体测,广东推迟中考

突发!福州闹市绿化带,挖出一具……多辆警车赶到现场!

海峡都市报微信

点亮小花扩散周知